曼聯魯尼確定重返艾佛頓 結束13年紅魔生涯

曼聯官網向魯尼致敬。摘自曼聯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英超「紅魔鬼」曼聯今透過官方網站向外界正式宣布,與31歲前鋒魯尼(W.Rooney)結束長達13年的合作,魯尼確定將重返最早的母隊艾佛頓隊,魯尼據悉與艾弗頓隊簽下為期兩年的合約。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受到年齡所限,魯尼這幾年球季表現有限,上賽季,魯尼僅在曼聯共出場39次,其中僅有25次先發,只進了8球,這甚至連帶影響了魯尼在英格蘭國家隊的出場機會,曼聯教練穆里尼歐說:「這不是不祕密,我一直是魯尼的仰慕者,在曼聯效力期間,他一直是球員的楷模,我不願看到這樣偉大的球員得不到足夠的出場時間,他要求回艾佛頓隊,我會想念他的經驗、專注和決心,願他的未來一切都安好。」

曼聯是在2004年夏季以2560萬英鎊(約9.9億台幣)轉隊費,從艾佛手中頓簽下魯尼,雙方開始展開長達13年合作的時間,這13期間魯尼共為曼聯在各項賽事中出賽了559次、進253球,今年元月7日,魯尼在足總盃第三輪與雷丁之戰中進球,追平了曼聯名宿查爾頓(B.Charlton)保持的249球的曼聯隊史進球紀錄,接著元月21日和斯托克城的比賽中,更成功超越查爾頓成為曼聯隊史上的最多進球王。

魯尼在自己推特上也證實與艾佛頓簽約。

總計魯尼在曼聯期間共為曼聯奪下5次英超、1次足總盃、3次聯賽盃、4次社區盾、1次歐冠、1次歐聯和1次世俱盃冠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