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亞洲盃射箭賽今收兵 中華添三金一銀二銅

中華反曲弓隊勇奪三金一銀二銅。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中華隊在亞洲盃射箭賽暨世界排名賽再傳報!中華反曲弓女子隊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射下團體賽金牌,個人賽彭家楙以及混雙魏均珩/雷千瑩也登頂,一日內進帳三金一銀二銅。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彭家楙亞洲盃射箭賽拿下雙金。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9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後落幕,其中彭家楙在女子反曲弓個人賽、團體賽拿下兩金,雷千瑩在混雙、團體賽進帳雙金;魏均珩在混雙奪金、團體賽得銀、個人賽得銅。

魏均珩和雷千瑩勇奪混雙冠軍。林嘉欣/攝影。加上複合弓男、女團體賽金牌,以及男子複合弓個人賽銅牌陳享宣,總計我國在這項比賽中共進帳五金一銀三銅,是最大贏家。

中華隊勇奪女子反曲弓團體冠軍。林嘉欣/攝影。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戰,由中華和南韓捉對廝殺,中華隊由譚雅婷射第一棒,「雷母」雷千瑩射第二棒,彭家楙擔綱第三棒。

倪大智(左)領軍的中華隊勇奪女子反曲弓團體冠軍。林嘉欣/攝影。譚雅婷第一箭以滿分十分箭漂亮開場,第二棒雷千瑩雖失手射手一支六分箭,彭家楙馬上再補支十分箭,加上對手南韓也失準頭,第一局出現兩支七分箭、三支八分箭,讓中華隊以52:48先下一城取得2:0領先。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奪得銀牌。林嘉欣/攝影。終場中華隊以6:2(52:48、53:51、52:55、54:53)輕騎過關,射下女子反曲弓團體賽金牌。中華隊教練倪大智表示,由於剛經過三場強度很高的世界盃,這場比賽選手以調整為主,這樣的表現算是OK的。

譚雅婷銅牌。林嘉欣/攝影。「我隊起伏是有些大,但對手失誤更多,所以我們贏了,比賽就是這樣。」對於比賽場地不定向又忽大忽小的風,倪大智坦言選手得再多花點時間調整和適應。

魏均珩個人賽銅牌。林嘉欣/攝影。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戰,彭家楙以7:1大勝南韓李承禧,再添一金;譚雅婷銅牌戰7:1勝南韓,拿下銅牌。混雙魏均珩/雷千瑩以6:2勝南韓,也拿到金牌。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魏均珩6:2勝印度,拿下銅牌。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團體賽得銀,左起魏均珩、鄧宇成和彭士誠。林嘉欣/攝影。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的對手一樣是南韓,中華隊棒次依序為彭士誠、鄧宇成和魏均珩,中華隊一開賽就遇亂流,彭士誠八分、鄧宇成六分,「阿魏」魏均珩雖以十分穩住場面,但仍以51:56失利,0:2落後。

中華男子反曲弓隊。林嘉欣/攝影。第二局中華隊雖以56:53扳成2:2,但南韓手感發燙,第三局六箭中出現五支十分箭,以59:53取得4:2聽牌,第四局雖然雙方51:51平手,在各得一點積分下,仍由南韓隊以5:3拿下最後勝利,中華隊屈居亞軍。

魏均珩和雷千瑩。林嘉欣/攝影。中華女子反曲弓隊教練倪大智表示,彭家楙是中華隊中最年輕的,雖是第一次參加綜合性國際運動會,但跟著2016奧運奪銅的三位師姐雷千瑩、林詩嘉和譚雅婷一起參加了三場世界盃射箭賽後,培養了極佳的團隊默契,進步幅度非常之大。

能夠在亞洲盃射箭賽拿下雙金,就讀中原大學的彭家楙表示:「今天的風大,而且風向變來變去,是有影響到,但還好,我要自己不要想太多,輕鬆射,果斷一點,大膽射,加上團體賽時有學姐在,感覺比起來很安心。」

彭家楙雙金。林嘉欣/攝影。彭家楙從學姐身上也學到很多,「雅婷學姐個性很積極,自我要求很高,超有自信的,感覺她上場比賽完全沒在怕的,雷母學姐在我們這個團隊很重要,不只是定心丸,而且個性開朗,很能帶動氣氛。」

彭家楙同時也很謝謝母隊祥安國小教練歐翼對她的指導,「我跟教練練了十年了,比賽期間我每天都會跟教練通訊息,他都會鼓勵我放鬆大膽射,叫我不要懷疑自己,這是很大的動力。」

和學弟魏均珩聯手在混雙奪冠的「雷母」雷千瑩,對於未能闖進個人賽獎牌戰,坦言:「當然有點失望,不過畢竟剛比完好幾場高強度比賽,身體和腦袋都需要休息一下,這一場以調整為主,精神一直維持高張力也不好。」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談到搭檔「阿魏」魏均珩,「雷母」說:「你問我的搭檔喔,他就很愛開玩笑啊,是隊中的開心果,但其實比賽時他很沈穩,也很專注,收放自如,很好啊!」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