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跳水測試賽 韓國隊收7金最大贏家

韓國隊EON_GYEONG_JODA_YAON_JUNG_在世大運測試賽女子雙人跳台表現亮麗。圖/大會提供

連續兩天舉行的臺北世大運跳水測試賽,今(8日)落幕,比賽與八月世大運相同,就在臺北市立大學天母校區詩欣館舉行。而8日的公開組賽事,堪稱韓國選手的天下,一共比賽6個項目,韓國就搶下5面金牌。總計兩天測試賽下來,韓國7金7銀3銅,在參賽5國中,是最大贏家,而馬來西亞5金3銀2銅居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男子十米冠軍由韓國選手拿下。圖/大會提供

韓國選手今天在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男子雙人10公尺跳臺、女子雙人10公尺跳臺、男女混合3公尺跳板及男子跳臺都奪金,堪稱大豐收,而馬來西亞在男子雙人3公尺跳板,收下1金。

韓國隊HYEON_GYEONG_JODA_YAON_JUNG_在世大運測試賽女子雙人跳臺有精彩表現。圖/大會提供

其中,女子雙人3公尺跳板金牌、韓國選手鄭多娟(Da Yeon Jung),9歲起跟著哥哥學跳水,在父母支持下,曾到中國訓練達5年。回憶這段過程,她說:「當初因為語言不通、訓練辛苦、時間又長,真的很難熬,不過自己慢慢克服,也有成長。」

鄭多娟說,當年到中國訓練時年紀還小,都跟小選手玩在一起,大約一年時間,自己就能用中文溝通。而這次是她第二次到臺北比賽,由於她是隊上唯一會說中文的,除了訓練、比賽,還要協助翻譯,不過她不以為意,很開心自己這次參賽成績特別好,「而且我很適應臺北,都想留下來住啦!」

馬來西亞選手JASMINE_LAI_PUI_YEE(左)在世大運測試賽女子三米雙人跳板拿下好成績。圖/大會提供

而首日在男子3公尺跳板摘金的馬來西亞選手Muhammad Syafiq Puteh,今天於男子雙人3公尺跳板再摘一金。他和今天獲得兩面銀牌的黎蓓怡(Jasmine Lai Pui Yee)都說,由於臺北世大運和馬來西亞主辦的東南亞運動會撞期,而東南亞運動會在當地是大事,因此8月應該不會參加臺北世大運。

世大運測試賽男子雙人三米跳板,由馬來西亞選手奪冠。圖/大會提供

至於地主中華臺北選手林昀蒂和賴昱燕,今參加男女混合3公尺跳板賽事,最後收下第三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