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香城仰德ADT賽6日開打 19國144人爭15萬美元

香城仰德ADT明天開戰。

「香城仰德ADT」定7月6日至7月9日在林口高爾夫球場舉辦四回合七十二洞的正式比賽,總獎金高達15萬美金 (約合新台幣450萬元),冠軍可贏得26,250美元(約合新台幣78.8萬元),有十九國144位中外選手同場角逐,泰國的帕維(PAVIT TANGKAMOLPRASERT)尋求衛冕,ADT獎金排名首位丶台豐ADT賽冠軍泰國選手帕納康(PANNAKORN UTHAIPAS)也追求在台灣連莊第二場ADT賽;而隸屬仰德集團的「台灣一哥」林文堂將帶領台灣球員全力把冠軍獎杯留在台灣。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開球儀式貴賓(左起)香城飯店企業集團董事長邱忠賢、林口高爾夫球場董事長蔡萬來、仰德育樂副總許家堯。

林文堂去年在四洞延長賽落敗居亞,今年率領仰德軍團再度挑戰冠軍,期能留下冠軍獎杯。另外,這項比賽已連續兩年最後決賽都是經過四洞延長賽才決勝負,今年是否會好戲重演?球友們也拭目以待!

這是香城飯店企業集團董事長邱忠賢在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的號召與合作下,連續第三年冠名贊助這項賽事。

開球儀式貴賓(左起)香城飯店企業集團董事長邱忠賢、仰德育樂副總經理許家堯、林口高爾夫球場董事長蔡萬來。

這場比賽是今年16站ADT賽的第八站比賽,也是今年TPGA台巡賽第四站比賽,也是台灣兩場ADT賽之一;是香城飯店集團連續第三年與仰德育樂丶TPGA及亞巡ADT賽合作主辦這項賽事。

ADT憑藉其快速發展及在亞洲地區的影響力,所有的ADT賽事自2013年開始接受世界高爾夫排名積分,因此比賽場數快速增長,今年ADT比賽場次有十六場,「香城仰德ADT」是今年ADT賽獎金第二高的賽事。

主辦單位與企業朋友們共募得300萬元,分別捐給5個弱勢團體及清寒家庭。

另外,主辦單位為了回饋社會,愛心不落人後,主辦高球賽的同時,也舉辦慈善募款活動,比賽贊助商與好友企業的捐款高達台幣300萬元,將分別捐給五個弱勢團體,包括1.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50萬)2.財團法人苗栗縣私立幼安教養院(50萬)3.社團法人新北市林口身心障礙協會(50萬)4.台北榮民總醫院-乳房醫學中心(50萬) 5.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軟骨發育不全病友關懷協會(30萬);其餘 70萬將分別捐給清寒家庭,幫助他們日常生活所需。

今天在林口球場舉行賽前記者會與一天十八洞的職業業餘配對賽,共有30位職業選手與90位社會業餘人士同組配對揮桿,今天採新史克蘭藍波賽制,最後由職業球員林文科與三位社會業餘人士張福源丶蔡建芳丶洪文吉以低於標準桿十四桿的58桿贏得配對賽冠軍,三位社會業餘人士獲得市價10800元的ECCO高爾夫鞋一雙。

記者會中五個弱勢團體代表今天也都親自出席接受主辦單位的捐款。

林文科(右2)與其他三位社會業餘人士贏得職業業餘配對賽冠軍。

這項比賽也是為台灣選手創造更多參與國際比賽的經驗與機會,打造更多進軍國際高壇的跳板。這次總共有十九個國家144位中外選手參賽,包括74位外籍選手及70位台灣選手(其中有四位業餘選手),參賽國家有澳洲丶汶萊丶加拿大丶中國丶英國丶芬蘭丶印度丶印尼丶日本丶韓國丶馬來西亞丶蘇格蘭丶新加坡丶南非丶瑞典丶泰國丶美國丶越南及我國。

今年除了「台灣一哥」林文堂以外,還有兩位分別在亞巡賽獎金目前排名最好第31位的洪健堯及ADT獎金目前排名第19位的許豪升,洪健堯在六月十八日結束的泰國皇后杯賽(Queen Cup)並列第三名,許豪升在台豐ADT並列第五名,近況都不錯;另外,亞巡獎金最新排名第77的呂偉智與ADT獎金排名第52的林冠伯丶第57的李玠柏,也有奪冠水準。

2015年冠軍謝繼賢也在參賽搶冠之列,台豐ADT並列第八名的職業新秀葉昱辰潛力與拼勁十足,也磨刀霍霍,瞄準冠軍。當然,其他台灣好手及年輕新秀們也必將全力以赴,爭取佳績。

香城飯店企業集團董事長邱忠賢(左)與仰德育樂副總許家堯。

近年來外籍球員的實力越來越具競爭力,台灣年輕選手需要付出更多的心力,更努力地在每一場比賽中爭取好名次,以期在亞洲高壇取得一席之地。

此次參加的外籍選手亦非弱手,尋求衛冕的泰國帕維(Pavit Tangkamolprasert)曾是2014年ADT獎金王,並在台灣贏過兩場ADT賽,包括2014彰化ADT公開賽與去年的這場比賽,去年並贏過一場亞巡賽冠軍,目前在亞巡最新獎金排名為第53位。

另外,ADT最新獎金排名前廿選手幾乎全員到齊,只缺兩位,前十名均未缺席,除了排名第一的台豐ADT冠軍帕納康以外,上周剛出爐泰國ADT賽冠軍的泰國球員提拉瓦(Tirawat Kaewsirirbandit),目前已升上ADT獎金排名第四。

還有排名第二的泰國岡查(Gunn Charoenkul)及目前獎金暫排名第三的美國選手穆森(Brett Munson)丶排名第五的泰國選手蘇拉迪(Suradit Yongcharoenchai),第六的澳洲球員戴夫(Martin Dive),其中穆森與戴夫今年都拿過ADT冠軍,穆森今年二月拿下ADT第二冠;ADT排名第14的馬來西亞選手里翁(Ben Leong)三月也剛奪下ADT一冠,並在亞巡賽獎金排名暫居第29。

另外,ADT三冠選手泰國的潘努瓦(Panuwat Muenlek)目前ADT排名第十,英國好手勞頓(Steve Lewton)目前ADT排名第十三與排名第廿的大陸好手劉晏瑋也都前來挑戰。

另外,大會也特別在正式比賽四回合中,提供四個「一桿進洞獎」:

香城飯店 10萬 第17洞

仰德集團 10萬 第5洞

威宏控股    20萬 第8洞​、第​11洞 (每洞10萬)​

梨山賓館    總統套房一晚​  不限洞數、不限人數

老​鷹獎 正式比賽最後一回合 :​

​羅麗國際有限公司 羅麗雪董事長 提供美金3,000元

於正式比賽最後一回合,凡在第18洞擊出老鷹者,可獲得美金3,000元獎金,如超過一人以上擊出老鷹,則均分該獎金。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高爾夫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