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亞洲盃三項都排第一 「阿魏」魏均珩好神

亞洲盃射箭賽男子反曲弓個人賽,中華隊魏均珩排名第一。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2017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男子反曲弓個人賽中華隊「阿魏」魏均珩以664分排第一,混雙搭雷千瑩1326分、團體賽中華隊1937分也都排第一;女子複合弓個人賽陳怡瑄663分排第二,混雙搭林哲瑋排第一,團體賽排第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亞洲盃射箭賽5日熱鬧登場。林嘉欣/攝影。這項比賽6日上午10時30分起,將續在國立體育大學田徑場進行第二天賽事。

中華隊男子反曲弓好手魏均珩。林嘉欣/攝影。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阿魏」魏均珩664分排第一,羅偉旻639分第三,隊中年紀最小的「鄧爺」鄧宇成634分排名第七,彭士誠624分第12名。魏均珩和雷千瑩在混雙賽也以1326分排名第一。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排第一。圖中左起為鄧宇成、羅偉旻、彭士誠和魏均珩。林嘉欣/攝影。團體賽中華隊鄧宇成/羅偉旻/魏均珩1937分第一,南韓1919分第二,泰國1883分第三。

男子反曲弓團體賽,中華隊排第一。圖中左起為魏均珩、彭士誠、羅偉旻和鄧宇成。林嘉欣/攝影。對於排名第一這件事,「阿魏」魏均珩說:「我的表現喔,就還好!對抗賽比較重要!」至於面對比賽場地強且方向很亂的風,魏均珩說:「風對複合弓選手影響較大,世界盃鹽湖城站時風更強啊,多少有影響,大膽射就對了!大家都一樣!」

中華反曲弓好手彭士誠(右)。林嘉欣/攝影。女子複合弓方面,中華隊陳怡瑄在個人賽以663分排第二,李葶瑄653分第九,林明靜649第11名,吳亭廷636分第18名。陳怡瑄和林哲瑋的混雙以1361分排名第一。團體賽中華隊陳怡瑄/李葶瑄/林明靜1965分第二,印度第一。

女子複合弓個人賽中華隊陳怡瑄排名第二。林嘉欣/攝影。陳怡瑄表示,今天的風真的是超大的,而且變來變去都抓不準,一直到第二、三趟時才慢慢比較可以掌握,至於面對這樣的風,要如何駕馭,還要再觀察和調整。李葶瑄一樣對風很頭痛,「對於抗風這件事,我是很弱的!」

中華女子複合弓隊,左起李葶瑄、吳亭廷、陳怡瑄和林明靜。林嘉欣/攝影。吳亭廷和林明靜也被風打亂節奏,吳亭廷說:「都怪我自己對這裡的風向沒有警覺性,以往瞄9.9分正常可射到十分,今天一射就偏了,射到後來都亂了。」林明靜坦言:「從沒射過這麼低的分數,還好後面幾趟成績有慢慢拉上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