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國體大兼工作人員仍射四金 師大魏均珩國體林昱萱雙金

身兼大會工作人員的國立體育大學射箭隊,在理事長盃射箭賽拿下四金五銀二銅是最大贏家。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龜山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在106年全國理事長盃射箭錦標賽身兼工作人員,國立體育大學射箭選手仍射下四金五銀二銅,是最大贏家。女子反曲弓個人、團體雙料冠軍林昱萱坦言:「真的很忙!」台灣師大里約奧運國手「阿魏」魏均珩也射下雙金

台灣師大魏均珩勇奪理事長盃射箭賽男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林嘉欣/攝影。

這項比賽7月3日在國立體育大學射箭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甫在三站世界盃射箭賽中拿下兩金兩銀一銅的台灣師大魏均珩,在反曲弓個人賽一路過關斬將,金牌戰對到國立體大A隊高浩文,以7:1輕鬆稱王,銅牌是特力屋隊郭振維。

台灣師大魏均珩(右)和雷千瑩在理事長盃射箭賽混雙摘金。林嘉欣/攝影。

混雙賽魏均珩和「雷母」雷千瑩搭檔,金牌戰以6:0打敗國立體大A隊林昱辰/林佳恩,也拿到金牌,銅牌是新北市三民高中李諺宥/葉昱琛。

國立體大A隊林昱萱勇奪理事長盃射箭賽女子反曲弓個人賽金牌。林嘉欣/攝影。

台灣師大運動競技系一年級的「阿魏」魏均珩,高中時便拿過理事長盃冠軍,經過三站世界盃射箭賽洗禮,技巧和心態都更臻成熟。「感謝具教練的指導,不僅讓我的成績進步了,也學會用正確心態去面對比賽。」

射箭協會副理事長邱炳坤(右)頒獎給理事長盃射箭賽男子反曲弓個人賽前三名。林嘉欣/攝影。

魏均珩說,自己比較在意的是比賽內容而不是結果。「我是在跟自己比賽,撇開輸贏不說,我覺得這場比賽自己的穩定性並不是很好,還要再加強。」

國立體大A隊高浩文(左起)、劉家瑋和林昱辰拿下理事長盃射箭賽男子反曲弓團體賽冠軍。林嘉欣/攝影。

反曲弓五面金牌當中,國立體育大學A隊抱走三面,分別是男子團體賽劉家瑋/林昱辰/高浩文、女子團體賽張心怡/林佳恩/林昱萱,以及女子反曲弓個人賽林昱萱。

國立體大A隊張心怡(左起)、林昱萱和林佳恩拿下理事長盃射箭賽女子反曲弓團體賽第一名。林嘉欣/攝影。

民國85年2月12日出生,即將升上國體大四年級林昱萱身高157公分,相當嬌小,上午她先和張心怡和林佳恩聯手,拿下團體賽金牌,下午又在個人賽冠軍戰以6:0輕騎過關,打敗香山高中郭庭安,雙金到手樂開懷。

國立體大A隊林昱萱勇奪理事長盃射箭賽女子反曲弓個人賽、團體賽雙料冠軍。林嘉欣/攝影。

林昱萱表示,因為不只要比賽,還要當工作人員,真的是忙得不可開交,能拿下在理事長盃射箭賽第一面個人賽金牌,林昱萱說:「還好比賽時有專心,冷靜下來。」

加上2日比完的複合弓女子團體賽金牌林明靜/陳怡瑄/黃逸柔,總計國立體大在本屆理事長盃射箭賽共拿下四金五銀二銅,收穫豐碩。

值得一提的是,身為地主,國立體大射箭隊除了比賽外,也是大會工作人員,忙到不可開交。教練團林政賢、陳詩園、吳蕙如和藍巧如說:「選手們真的辛苦了!」忙到連國體大到底拿幾金?都沒空算的林政賢說:「把比賽辦好最重要!」

理事長盃比賽雖然結束了,但緊接著亞洲盃射箭賽第三站暨世界排名賽4日至9日在國立體大舉行,也就是說,國立體大射箭隊的選手們,還有得忙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