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NBA YOUTH MADNESS圓滿落幕 布羅格登熱情回應粉絲

新人王Brogdon現身國泰NBA 3對3總決賽並擔任男子公開組的開球嘉賓。(主辦單位提供)

「2017國泰NBA Youth Madness」三對三系列活動在今天的「最強之戰」結束後畫下完美句點。男子組由去年總冠軍戰中失利的「義守大學」復仇成功;女子組則是由佛光大學以及實踐大學女籃組成的「蓁貞隊」封后,兩隊將可以拿到前往美國的機票,參與精彩的NBA賽事。密爾瓦基公鹿隊「新人王」布羅格登( Malcolm Brogdon)也再次現身台北信義區,與球員以及藝人黃鴻升進行投籃互動。並攜手芝加哥公牛啦啦隊「Luvabulls」加碼辦起簽名會,回應台灣球迷的熱情相迎。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公牛啦啦隊Luvabulls 體驗互動攤位。(主辦單位提供)

經過一個半月的淘汰廝殺,來自全台各地的大專院校籃球菁英們,在今天進行最後的「2017國泰NBA Youth Madness」總決賽。男子公開組冠軍賽精彩可及,由「義守大學」對上由台科大呂宗霖、輔大前鋒盧捷閔、台科大謝宗融以及首府當家中鋒李盈鋒組成的「雜牌軍」。雙方實力相當,一直到最後一分鐘仍然戰成平手,最後義守大學靠著後衛羅建斌關鍵切傳給呂威霆籃下放進,帶領義守拿下公開男子組冠軍。公開女子組部分,由實踐與佛光女籃組成的「蓁貞隊」對上「女友全都對」,在佛光楊芷瑜以及實踐林采蓁各拿下五分的傑出表現之下,拿下公開女子組冠軍。

新人王Brogdon今日加碼辦簽名會,回應台灣球迷的熱情相迎。(主辦單位提供)

密爾瓦基公鹿隊新星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帶著「2017 NBA年度最佳新秀」的頭銜熱情造訪寶島台灣。今日(7/2)是他第四天的行程,再度來到台北信義區香堤廣場的「2017國泰NBA Youth Madness」總決賽活動現場與球迷同樂,除了與現場大專菁英球員們PK起投籃遊戲,並以自身經歷勉勵台灣的年輕球員「相信自己,堅持理念」,持續的練習竟能更加進步。看到總決賽現場台灣大專院校生的激戰,也讓這位維吉尼亞大學隊史最佳的球員想起過去學生時期籃球、課業兩頭燒的生活,直言當時真的做出很多犧牲與選擇,也很希望場上這些球員都可以在這段時間內收藏更多美好的大學籃球回憶。

此外,布羅格登為回饋台灣球迷這幾天的熱情相迎,攜手芝加哥公牛啦啦隊Luvabulls在比賽現場直接加碼舉辦簽名會,除了回應台灣球迷的熱情,也希望能以自身故事激勵更多追夢的年輕朋友。談到這幾天的台灣之旅,布羅格登表示台灣的食物都非常棒,但讓他最愛的還是「寶島名產」珍珠奶茶。新人王分享到:「過去曾在美國喝過幾次,當時就覺得這飲料非常特別、好喝,因此來到珍奶的發源地,絕對不能錯過。而且台灣的珍奶喝起來真得更好喝,要不是要控制飲食,一天絕對可以喝上好幾杯(珍奶)。」

曾主演過籃球電影的小鬼(黃鴻升)也與Brogdon 互動交流籃球心得。(主辦單位提供)

同時,活動中也請到喜愛籃球的藝人黃鴻升來到現場演出,讓現場女粉絲尖叫聲連連。曾經有報名三隊三比賽經驗的黃鴻升提到:「過去非常喜歡打籃球,是因為最近拍戲、出片都忙到沒時間。以前也曾參加三對三比賽,只是那時候資源跟設備都不比現在,希望這些大學生能好好享受這一切。」曾經主演過籃球電影的他在現場粉絲的起鬨之下,與布羅格登進行了一場24秒投籃PK,即便準度不能和這位新人王相比,但黃鴻升仍舊有大批粉絲為他加油。

來自台北的女子公開組「蓁貞隊」以一分之差贏得女子組冠軍,獲得美國NBA圓夢之旅的來回機票。(主辦單位提供)

比賽來到今日最精彩的「最強之戰」,由女子公開組冠軍「蓁貞隊」對上一般組晉級的「綠咖哩」。「綠咖哩」是一群因為吃咖哩飯結緣,後來發現彼此都很會打籃球的文化大學女生所組成。面對UBA一級佛光女籃以及二級的實踐女籃所組成的「蓁貞隊」,綠咖哩展現強大的韌性,奮戰到最後僅以一分之差飲恨女子組全國總冠軍戰。「蓁貞隊」的佛光大學彭惠貞提到「這次比賽強敵環伺,整體來說是贏在防守。隊友們來自佛光跟實踐大學,大家練球時間都不一樣,沒想到就這樣一路打到決賽,也讓四個人的感情也越來越好。」

最強之戰由來自高雄的「義守B」以13比9擊敗對手「終於湊一隊」,成功拿下冠軍前往美國看NBA。(主辦單位提供)

男子組部分,去年輸給一般組的「義守大學」,今年帶著小娟姊(義守教練謝玉娟)的叮嚀與祝福北上,誓言重返榮耀。在「最強之戰」中對上由去年冠軍隊前鋒張學坤領銜出戰的「終於湊一隊」。義守陣中近兩百公分長人呂威霆展現身高優勢,制霸內線。籃下鉤射、跟進籃板以及火鍋封阻讓對位的張學坤(身高約186公分)十分吃力。最終,義守大學就在徐鉦順以及羅建斌的穿針引線,以及呂威霆籃下強攻九分的演出之下,復仇成功,拿下前進美國欣賞NBA的機票。義守大學球員一拿到冠軍獎盃就迫不及待嚷嚷想和教練小娟姊分享,一直喊著「要帶小娟姊去美國」。徐鉦順表示「贏得比賽很開心,”團隊默契”是贏得這次比賽的關鍵之一。大家平常都在同一隊,彼此之間都可以直接溝通。對手表現也很好,但他們是聯軍,默契一定不如我們。」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 國泰NBA 3對3男子及女子組冠亞軍大合照。(主辦單位提供)

「2017國泰NBA Youth Madness」系列活動在今日的總決賽「最強之戰」結束後圓滿落幕。一路上許多球員揮灑青春的汗水,寫下熱血的故事。「蓁貞隊」與「義守大學」獲得前往美國近距離體驗最NBA的賽事與周邊服務;男、女亞軍隊伍「綠咖哩」以及「終於湊一隊」也可獲得2017 NBA中國賽-深圳站門票和來回機票,近距離觀賞最刺激精彩的對戰組合。

更多布羅格登(Brogdon)與國泰NBA活動詳情,請至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官網查詢: http://nba.udn.com/NBAYouthMadness . 或至Facebook 與 Instagram @NBAYouthMadness 關注更多相關訊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