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具備身高球速 吳俊文挑戰中華職棒

吳俊文將挑戰中華職棒。圖/Jia Yu Jhang提供(資料照片)

曾經就讀開南大學的吳俊文,日前向國訓中心請假參加中職測試會,表現沉穩解決掉4名打者,雖然沒有刻意催速也投出每小時140公里的速球,最後獲得選秀參加資格,挑戰台灣棒球的最高殿堂。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吳俊文在強恕高中時代就小有名氣,除了有很好的身材條件,還有超過140公里的球速,一直是美國職棒球隊觀察的目標,上了大學球速還有持續進步,曾飆出147公里的速球,搭配最擅長的指叉球,往往能有很好的壓制能力。常在比賽後段上場心臟也練得特別大顆,對於自身最大的優勢他表示:「應該是我時常保持著不服輸而且勇於挑戰的態度吧。」

吳俊文的弟弟是世大運中華培訓隊的吳俊杰,年紀相差3歲,吳俊文從小就是弟弟的榜樣,不但傳授許多投球的技巧,也是生涯規劃的導師。吳俊杰高中留在花蓮,畢業時放棄職棒機會北上念同一間大學,都是在哥哥建議之下的決定,就算到了現在兩兄弟還是常常討論投球技巧、交換心得。對於弟弟有今天的成績,吳俊文說:「我感到十分驕傲,也非常謝謝開南大學總教練郭李建夫的細心栽培。」

對於即將到來的職棒選秀,吳俊文認為職棒一直都是自己的目標,也是一個未知的領域,所以也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到什麼樣的程度,期許在選秀會上能夠獲得肯定,未來進入職棒後,吳俊文認為最重要目的就是學習成長,然後拼出自己的價值。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棒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