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陳宏麟/王齊麟「台灣男雙內戰」勝出奪冠

世界第15台灣男雙陳宏麟/王齊麟2日在「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發揮較佳的臨場經驗優勢,費時43分鐘以21:16、22:20擊退自家學弟世界第9李洋/李哲輝,雙麟配摘冠較去年屈居亞席有所進步。

台灣男雙王齊麟(左)陳宏麟順利奪冠/李天助攝 台灣羽隊在這次台北賽再創新猷,除5組7人晉級決賽外,更斬獲單屆新高的2冠3亞1季佳績,較上屆2冠1亞進步不少,誠如周天成、陳宏麟奪冠後所說,台灣整體羽球實力提升,已足堪與世界諸強相抗衡。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連續兩年都晉台北賽冠軍戰的雙麟配,這次終於順利達陣,其中生涯3度晉決賽的陳宏麟,2009年與林祐瑯搭配奪冠,去年與王齊麟屈居亞席,今年拿下個人第二冠,個人笑擁2冠1亞成為台灣羽隊男雙第一人。

帶著眼鏡、有哈利波特稱號的陳宏麟說:「過去幾年一直都打混雙,體能和強度掉很多,真沒想到還可在男雙拿冠軍,這場冠軍戰真要謝謝對手,每次比數拉開時,他們就會自己發球失誤送分,否則打到第3局定會很吃力。」

勇奪台灣男雙冠軍的陳宏麟(左1)王齊麟(左2)、亞軍李哲輝(右2)李洋(右1)合影/李天助攝 奪冠當下,王齊麟跪地握拳慶賀,賽後笑說:「這是昨晚夢到的奪冠動作,還好有拿到冠軍!」王齊麟強調,彼此真的太熟悉,球路都很清楚,會每一球幾乎都多拍僵持,次局體力快撐不住,專注度也受影響,都靠宏麟幫忙頂著。

8年前才接觸羽球的王齊麟,如今卻和老大哥搭檔贏得生涯首場黃金大獎賽冠軍,齊麟說:「真的很感謝學長的帶領,他在男、混雙都幫我很多,希望他可以一直保持健康,讓我們可以合作到東京奧運!」

繼1981年劉漢嘉/曾學智(冠)、2009年陳宏麟/林祐瑯(冠)、2013年李勝木/蔡佳欣(亞)、2016年陳宏麟/王齊麟(亞)之後,於冠軍戰吞敗的雙李配是第5組打進決賽的台灣組合。

輸球後,雙李配非常懊惱的說:「其實全場把握度還不錯,但次局我們共計出現5次發球失誤,李哲輝3顆掛網,李洋2顆發不進,不僅領先優勢喪失,也讓對方打出氣勢。」

不過今年之前從未在台北小巨蛋贏過球的雙李配,今年一口氣連贏4場且晉級冠軍戰,李洋表示,完全沒想到,已逐漸擺脫前陣子低潮。李哲輝認為,這代表我們還有進步的空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