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直落二封王 溫網前奪下暌違半年第二座冠軍

喬帥終於舉起近半年首座冠軍盃。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趕著在溫布頓網球賽前,今年狀況不佳的世界第4喬克維奇(N.Djokovic)總算恢復了一點生機,今在伊斯特本網球錦標賽男單決賽中只花1小時又17分鐘就以6比3、6比4打敗世界第16法國跳跳人曼菲爾斯(G.Monfils),喬帥奪下暌違近半年以來的今年第二座冠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喬克維奇本周已經掉到世界第4,自從今年新賽季首站在元月卡達公開賽打下冠軍後,喬帥已經長達近半個月未曾嘗過冠軍滋味,但在溫網前的最後一個熱身賽伊斯特本網賽中,喬帥以連續四場直落二奪下今年第二座單打冠軍,這讓喬帥在下周開始的溫網產生不小的自信。

喬帥連14次打敗曼菲爾斯。法新社

喬帥說:「這真是很棒的一周,無疑感覺很好,現在回頭來看當時要不要參賽的決定,現在看來決定參加是一個很好的決定,總體而言,我打了一些不錯的比賽,我也感受到在這裡很受到歡迎也受到尊重,因此,這將是我非常寶貴的經驗好讓我帶著前住溫網。」

喬克維奇等於是法國跳跳人永遠跳不過的障礙,前十三次對決,喬帥全部都拿下勝利,結果兩人今第十四度對決,喬帥在兩盤被對手只拿到3個被破發點、發球局全部力保不失下,雖然只破了對手3個發球局,但喬帥仍以6比3、6比4拿下勝利封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