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NBA YOUTH MADNESS總決賽 布羅格登揭開序幕

新人王布羅格登(Brogdon)現身國泰NBA 3對3總決賽開幕典禮並擔任男子公開組賽中的開球嘉賓。(主辦單位提供)

「2017國泰NBA Youth Madness」三對三系列活動從前NBA明星前鋒「駭客」馬里安(Shawn Marion)訪台啟動後,經過了一個半月、近千支隊伍廝殺淘汰,剩下的36支來自北中南的勁旅在盛夏七月份的第一天,於台北最熱鬧的信義區香堤廣場展開全台總決賽。這次請來NBA年度最佳新人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與國泰NBA Youth Madness球員及球迷互動同樂,同時為總決賽揭開序幕。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今日的開幕儀式一開始,由NBA最專業的表演團體,來自芝加哥公牛隊的「Luvabulls」啦啦隊,以一場精采絕倫的火熱舞蹈,為今天的開場活動揭開序曲。緊接著,新人王布羅格登在他個人新秀賽季的一段精彩片段介紹後登場,立刻引來現場歡聲雷動,熱情迎接這位來自密爾瓦基的年度最佳新秀。

芝加哥公牛隊啦啦隊「Luvabulls」帶來精彩絕倫的火熱表演。(主辦單位提供)

布羅格登表示,能夠代表NBA參與這次在海外的籃球推廣活動,讓他覺得非常榮幸,除了熱情的台灣人以及這裡的風俗民情讓他印象深刻之外,這些奮戰的年輕球員也讓他相當感動,想到過去大學時期的一些種種,希望這兩天能夠和台灣的球員以及球迷們有更多良好的互動,隨後他並在今天為一場的男子公開組賽事中,擔任開球嘉賓。

同時,布羅格登以自身拿下新人王的故事勉勵台灣年輕球員:「也許在你追求夢想的路上會有人看清你、否定你,但你絕對要傾聽自己的聲音,堅持自己的信念並持續努力。」被問及如果今天要參加三隊三賽事,會找那些人組隊。布羅格登給出了令大家比較意外的陣容。他說到:「我想我會選擇『手套』裴頓(Gary Payton )、全能前鋒希爾(Grant Hill)以及射手艾倫(Ray Allen)。」並補充道:「裴頓跟我能組成很不錯的後衛防線,而且他總是充滿激情;希爾的球風全面而且很聰明,能洞察場上一切狀況;至於艾倫,我們需要一位厲害的射手幫助我們把對方防守範圍拉大,我想他會是一個很適合的人選。」

現場球迷熱情歡迎來自密爾瓦基的年度最佳新秀布羅格登(Brogdon)出場。(主辦單位提供)

在總決賽的第一天主要進行一般男、女組的12強淘汰賽。首場賽事由一般女子組淡江大學代表「陳品瑩」對上大葉大學組成的「野獸女神」揭開序幕。「陳品瑩」在陣中主將江品萱個人獨拿6分的表現下,以11比5壓倒性姿態拿下勝利。 男子一般組賽事則是由成功大學組隊參賽的「就是這次了」與南區預賽晉級隊伍「大牛比較懶」展開12強首輪廝殺。陣中都是研究生組成的「就是這次了」打起來體能速度完全不輸大學生,今日連續拿下兩場勝利挺進四強。經過一整天的賽事,一般組女子組「陳品瑩」、「山豬好瘋」、「帶我走」以及一般男子組「就是這次了」、「阿韋阿韋我們愛你」、「裕哲還好嗎」等6支精銳率先出線,晉級明日的四強淘汰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最終一般組男、女冠軍隊,將與明日出爐的公開組男、女生冠軍隊進行「最強之戰」,爭奪至高榮耀。這場匯集全台大專院校男女菁英籃球選手的三對三盛事,無論是由UBA一、二級強權的男女球員組成的公開組,或是來自全台各大專院校的素人高手組成的一般組,強度都相當的高,對戰也都精彩刺激,大家除了以球會友,享受比賽的樂趣之餘,更是希望能夠拚戰到最後,贏得「最強」的榮耀。此外,最後獲勝的全國冠軍將獲得美國NBA圓夢之旅,而亞軍則可以獲得於中國舉辦的2017 NBA中國賽-深圳站門票和來回機票一圓NBA夢。

新人王布羅格登及公牛隊的Luvabulls與贊助商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更多布羅格登(Brogdon)與國泰NBA活動詳情,請至國泰NBA Youth Madness活動官網查詢: http://nba.udn.com/NBAYouthMadness . 或至Facebook 與 Instagram @NBAYouthMadness 關注更多相關訊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