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台灣男單周天成輕闖頭關 朝衛冕路順利邁出第一步

世界第5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27日在「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賽首輪輕闖頭關,僅花30分鐘就以21:14、21:8取勝馬來西亞戴毓倫,輕鬆晉級32強,朝衛冕王座之路順利邁出第一步。

頭號男單台灣周天成輕鬆闖頭關/李天助攝28日上午11時所有會內賽齊開打,除周天成次輪碰上從未交手的世界第163新加坡黃敬衛外,世大運國手:女單江美慧、男雙李洋/李哲輝、女雙許雅晴/吳玓蓉、混雙王齊麟/李佳馨以及楊博軒/溫晧昀也將陸續登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周天成說:「此役大概僅發揮六、七成,有些細微的技戰術有待調整,這場算是適應場地,所以泰半時間多用能力在打,順逆風影響較以往少很多,次局對手改變打法多用拚球,戰況才有點緊繃,待熟悉後就沒多大問題。」

黃金大獎賽會內男單多達64籤,以往台北賽都從比賽第二天才開打,致使男單在第二或三天需打兩輪,今年在法國籍裁判長要求下,男單會內首輪在比賽第一天就登場,對此小天表示,這樣的改變很好,不會讓我們太吃力。

台灣女單許玟琪生涯首晉台北賽會內/李天助攝去年首度體驗台北賽、今年全大運女單金牌得主許玟琪,27日會外首輪以21:17、21:7擊敗中國香港周景苓,次輪首局先以21:19拿下,但因會內印度選手坦菲棄賽,讓許玟琪與韓國對手金香任同時晉級會內賽。

目前就讀交通大學(準備升大二)的許玟琪說:「這次就是要搶晉會內,已達既定目標很開心,去年就差那麼一點,原本想說會很辛苦,沒料到可以輕鬆達陣,下一場遭遇從未交手的馬來西亞葉瑞岑,會全力以赴搶勝。」

今年初成為人妻的台灣女單陳曉歡首度轉換角色參加台北賽,這是她今年參加的第二場國際賽,在27日會外賽首輪拚戰三局、52分鐘以8:21、21:17、21:18擊退韓國金柱伊,次輪再以21:10、21:10取勝自家人林盈君。

連續兩年台北賽未報名參加女單的陳曉歡說:「這些年多以雙打為主,能夠繼2014年、睽違3年後再闖會內賽,感覺蠻奇特的,首場還在適應場地,多是自己失誤導致拚滿三局才勝出,次役續在同一場地進行,有點幸運的晉級。」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