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台灣盃場地經典賽Ⅰ&Ⅱ站收兵 王慈均三金二銀一銅是最大贏家

女子菁英爭先賽,臺中市&國家儲訓隊王慈均(右)奪得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經過三天激烈較勁,有三位奧運自由車國手參賽的2017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收兵!中華車手再添二金五銀六銅,兩站比賽笑納14金10銀16銅居冠。其中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王慈均兩站計拿下三金二銀一銅,是最大贏家。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女子菁英10公里集體出發賽,馬來西亞蕯姆納特(左)稱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這項經國際自由車總會授證的場地國際經典賽會,25日至27日在高雄市楠梓自由車場進行三天兩站比賽,共有來自荷蘭、哈薩克、日本、南韓和我國等10個國家及地區124位車手同場競技。

女子青年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申騰美利達隊邱靜雯奪得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中華車手今天另一金,是申騰美利達隊「肉包」邱靜雯在青年女子組個人計時賽的傑作,銀牌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陳靖云,邱靜雯同時在青女競賽輪奪銀。

臺中市&國家儲訓隊王慈均摘得三面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另三面銀牌是菁英女子組競輪賽王慈均、青男個人計時賽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曾至鴻、青男競輪新竹縣隊黃健彰。

男子菁英集體出發賽臺中市&國家儲訓隊陳建良(左)奪得銅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銅牌得主則是菁英男子組爭先賽和競輪賽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康世峰、集體出發賽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陳建良;菁英女子組爭先賽申騰美利達隊張瑤;青年男子組個人計時賽台北市楷加隊羅心庭,和青年女子組競輪賽陳靖云。

女子菁英10公里集出發賽馬來西亞蕯姆納特奪得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由於這兩站比賽有UCI國際自由車總會積分,吸引不少國外好手來台較勁,其中以2016里約奧運男子競輪賽銀牌荷蘭布希利最受矚目,另兩位奧運國手為香港刁小娟以及我國黃亭茵,三位奧運國手出現在台灣盃,使得比賽更添話題。

臺中市&國家儲訓隊王慈均摘得三面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菁英女子組爭先賽,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王慈均在金牌戰中,以2:1後來居上打敗香港隊馬詠茹,繼拿下台灣盃第一站爭先賽冠軍後,成功連莊,也是她在今年台灣盃接連兩站比賽中的第三金,另一金是在競輪賽的傑作。

申騰美利達隊邱靜雯奪得女子青年500公尺個人計時賽金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王慈均表示,金牌戰第一回合她的策略是,讓對手香港馬詠茹先攻擊,自己跟在後面再伺機攻擊。「結果一不小心距離被拉太遠,沒追上,就輸了!第二合回起我就緊緊卡住對手,不讓對手超越,以2:1反敗為勝。」

男子青年1公里個人計時賽曾至鴻摘得銀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台體大競技系二年級的王慈均,國小是田徑隊擲部選手,國中同時練自由車和手球,進入大甲高中後才專心練自由車,在2015年台灣盃國際自由車經典賽拿到爭先賽金牌,身為「哈日族」的她,高中畢業後甄審進高雄第一科大日文系。

女子菁英競輪賽香港馬詠茹(中)稱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在練車時間變少的情況下,今年19歲的王慈均體重暴增5公斤,因為還想在自由車界拼搏,去年轉學到台灣體育大學競技系。「我很喜歡和隊友一起練車的氛圍和感覺,也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拼拼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女子菁英10公里集出發賽競爭激烈。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去年暑假重新回歸正規訓練,王慈均坦言:「體力是最大的問題。像這次台灣盃連比三天兩站比賽,比完前兩天台灣盃第一站後,體力消耗很多,能夠在兩站比賽中拿到三面金牌,自己其實也沒想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