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挑戰》兩岸百位EMBA企業家齊聚 分享戈壁挑戰的團隊精神

超過百位參加戈壁挑戰賽的兩岸高等學府EMBA校友參與並分享「行走戈壁,挑戰人生」的心路歷程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及中山大學戈壁校友協會共同主辦的首次「戈們說」在今日(25日)假華園飯店舉辦,計有超過百位參加戈壁挑戰賽的兩岸高等學府EMBA校友參與並分享「行走戈壁,挑戰人生」的心路歷程。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高雄市體育處長黃煜(右)與發起人劉愷莉。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此次活動發起人劉愷莉,也是中山大學EMBA校友,表示「大學EMBA戈壁挑戰賽已經成為華人頂尖大學EMBA課程的作業之一,光是最近的第12屆就有全球57個頂尖的大學EMBA超過 2500多位平均年紀四、五十歲的同學參與。」這個賽事必須徒步橫越大陸甘肅境內的戈壁沙漠117公里路程賽事,也是1300百多年前唐朝玄奘法師西去印度取經路程中最艱辛之處,史稱「八百里流沙」。因為日夜溫差超過50度,地形也極為艱險,這對平日養尊處優的企業家在體力、耐力、毅力及意志力都是一個極端考驗,經過這段戈壁挑戰賽的試煉後。

許多人都重新思考了自己的人生,反省自己的價值觀,重新深刻領悟到「理想、行動、堅持、超越」的戈壁精神,以及「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一群人可以走很久」的戈壁團隊精神。

有超過百位參加戈壁挑戰賽的兩岸高等學府EMBA校友參與。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本次的「戈們匯」邀請了七位具代表性的勇者進行經驗分享,分別是夏弘斌(北京大學)、趙珊(華東理工大學)、李登彪(長江大學)、陳正筠(西南財經大學)、崔予纓(浙江大學)、陳彥豪(國立台灣大學)及邱淵郎(國立中山大學)等,這些企業菁英用自己所經歷過深刻的意志力體驗,用故事、思想或觀點的方式來描述自己經過戈壁賽的洗禮以後,對於「人和自然」、「人和人」、「人和自己」、「人和團體」互相之間的關係與對話。

對於路跑產業推動不遺餘力的高雄市體育處黃煜處長指出「戈們說」論壇的辦理對於方興未哀的路跑文化具有正面的具體意義,這也顯示路跑運動的推廣已經從個人健康提升到打造團隊動能,甚至是國際連結等,黃煜處長也表示體育處今年也會陸續推出類似的講堂並擴大路跑運動對於城市及社會的影響層面。而最愛好路跑運動的趙天麟立委也蒞臨現場感受運動時尚的講壇風氣,讓高雄的運動賽事能見度更加躍升。

中山大學EMBA 戈壁校友協會理事長邱淵郎。高雄市體育處

中華兩岸EMBA聯合會黃炯輝理事長及國立中山大學戈友協會邱淵郎理事長的共同推動下,讓這些戈們串連跨兩岸戈們的交流,也是首次在台灣的大聚會,來自大陸的戈們不僅參加此次講堂,也會與國內的戈們進行的5天深度交流。

主辦單位提到兩岸首場的「戈們說」-我聽你說講壇創新趕上流行-『直播現場』,讓不能到達現場的戈們也能感同現場的氣氛,這開啟了傳承戈壁上的玄奘大師所經歷的體驗感悟人生的分享會,也希望兩岸「戈們說」講壇平台將會持續的在台灣壯大與成長,連結的是全球走過戈壁的革命情感,不僅可以提升企業人士勇於挑戰的運動精神,也更可以強化大家追求「理想、行動、堅持、超越」的戈壁賽精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運動資訊報導 》

更多活動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