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獲69張第一名選票 魏斯布魯克當選年度MVP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本季例行賽平均31.6分、10.7籃板、10.4助攻,打出「平均大三元」,獲得2016-17球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圖/資料照片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話題十足的球季,今天在NBA頒獎典禮寫下最終章,他獲得2016-17球季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本季和魏斯布魯克一起角逐這個年度最大獎的競爭者,有他的前隊友、目前效力休士頓火箭的哈登(James Harden)、聖安東尼奧馬刺雷納德(Kawhi Leonard)及克利夫蘭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

不過投票呈現一面倒,本季例行賽平均31.6分、10.7籃板、10.4助攻的魏斯布魯克,在101張選票中獲得69張第一名選票,哈登22張、雷納德9張、詹姆斯僅獲1張。

當魏斯布魯克上台受獎、接受表揚時,他把5位隊友請上台共享榮耀,發表得獎感言時,他說告訴自己不要哭,但隨著感謝生命中的貴人們,他開始哽咽起來,他感謝了球隊所有人員、聯盟、家人、朋友及雷霆隊球迷,也對媒體表達謝意,他說:「我無法一一點名,但真的很謝謝你們的陪伴、支持,謝謝一路一來幫助過我的人。」

魏斯布魯克也說:「我記得小時候,和父親打電動,我媽和弟弟就坐在一旁聊天,談論或許有一天我會成為MVP,當時可能都覺得是玩笑話。但現在,我站在這裡,獎盃就在我旁邊,感覺很榮幸及滿滿的祝福,這感覺很不可思議,這是我從未想像過的美好。」

魏斯布魯克也獲得本季最佳致勝一擊獎,年度防守球員,則由連續兩年在這個獎項票選屈居第二的金州勇士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獲得,一向做自己的他,今天穿著綠色西裝外套、搭配短褲出席典禮。

今年也設置了Sager Strong獎,這座獎以已故知名體育媒體人塞格(Craig Sager)為名,這座獎頒給了馬刺隊籃球營運部副總裁威廉斯(Monty Williams),讓他穿上代表塞格的鮮艷花色西裝外套。

威廉斯2016年擔任雷霆隊助理教練期間,他的妻子英格麗(Ingrid)發生車禍過世,這個意外令人不勝唏噓,而威廉斯努力走出喪妻之痛,照顧孩子們,也盡力完成在球隊的工作,因此這個獎項實至名歸。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