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令人難忘的走步 魏少獲選年度洋相王

魏斯布魯克獲選另類MVP。 圖/資料照

奧克拉荷馬雷霆明星後衛魏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贏得了最有價值球員(Most Valuable Player,MVP)頭銜,不過,收到的不是代表NBA例行賽年度MVP的莫里斯波多洛夫獎盃。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NBA退休球星歐尼爾(Shaquille O’Neal)在TNT電視台有個節目叫「Shaqtin’ a Fool」,會針對NBA場上一些球員出醜、出洋相或是一般想不到會發生的搞笑畫面,透過輕鬆詼諧且半挖苦的方式呈現,球季結束,節目也提出這個球季「年度最糟獎項(best of the worst)」,並把好勝的魏斯布魯克,列為「年度洋相王(king of bloopers)」。

28歲的魏斯布魯克,今年例行賽繳出平均得分、籃板、助攻都上雙位數的平均大三元數據,是NBA史上繼羅伯森(Oscar Robertson)之後,第一位能有此表現的球員,但比賽中也難免發生過一些失誤,最令人難忘的,就是今年1月出戰前隊友杜蘭特(Kevin Durant)目前效力的金州勇士,第3節剩7分43秒時,杜蘭特近三分球,魏少在接到隊友發進來的球後,彷彿失神般的右手抱著球、左手指揮戰術,走了4步才下球運球,因此被吹了走步違例,當時轉播的主播看到這一幕哈哈大笑,笑說自己沒印象看過這種狀況。

魏斯布魯克擊敗了波士頓塞爾提克史馬特(Marcus Smart)、勇士隊帕丘利亞(Zaza Pachulia)及亞特蘭大勇士霍華德(Dwight Howard),獲得Shaqtin’ a Fool的「沒那麼有聲望獎(not-so-prestigious award)」。

雖然被歐尼爾頒了一個滑稽的獎,魏斯布魯克本季出色的個人表現,幫助球隊打進季後賽,還是成為例行賽年度MVP呼聲最高的人選之一,角逐這獎項的另一位競爭者,是休士頓火箭後衛哈登(James Harden),哈登去年也獲選過Shaqtin’ a Fool的MVP。

NBA本季例行賽年度MVP要到6月26日才公布,如果最終是魏斯布魯克獲獎,他將成為第一位同年獲得NBA年度最有價值球和Shaqtin’ MVP的球員。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