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馬》亞馬遜叢林230K超馬賽 陳彥博5天完賽獲第三

陳彥博第一次挑戰叢林超馬。

【楊勝凱/綜合報導】經歷5天、230K,亞馬遜叢林100%溼度和不斷的滑倒摔傷、手掌被劃傷和突如其來的暴雨等等的考驗後,台灣超馬選手陳彥博在「2017年祕魯亞馬遜叢林230KM超級馬拉松賽」中成功完賽並獲得第三,再度展現他過人的意志力和奮戰精神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陳彥博成功完賽。

2017年祕魯亞馬遜叢林230KM超級馬拉松賽,主要以祕魯的庫斯科地區為主,全程都在亞馬遜叢林、雨林和湍急河流的路型,陳彥博這次是受美國公益組織邀請為自閉症兒童公益募款與推廣,和挪威的阿曼戴爾(S.Amdahl)和美國的尼夫(c.Neff)三人組成代表隊參賽,這也是陳彥博第一次挑戰叢林冒險賽,選手不只要克服對林祕境外,因為主辦單位沒有提供帳篷,選手還要睡吊床並自行背負。

比賽從6月4日開始,但沒想到陳彥博首日剛出發就遇襲,他說:「一進入山徑,我們馬上就急煞車,因為看到一尾黑色的蛇在賽道上,我們拿石頭丟到旁邊嚇牠,『沙!』一聲,蛇瞬間捲曲身體躲到樹叢裡,想到都令人發毛,心想後面幾天會不會遇到一堆蛇或蜘蛛…。」

陳彥博挑戰叢林超馬。

陳彥博在第一天暫時以3分鐘落後,第二天就面臨脫水硬撐40分鐘後,又為了要加速趕上領先者,「腳打滑騰空飛起撞到地上,還好有抓住樹枝,不然差點摔下山,但手掌也掛彩被割到流血。」陳彥博說:「我一直嘗試追趕,但卻不斷打滑、打滑、打滑…在火氣不斷上升後,決定加速用硬幹的方式跑,一個U字形的下坡急彎,突然又踩到爛泥打滑,整個人騰空飛起,左腳膝蓋撞到了石頭又劃過樹枝,當場鮮血直流,膝蓋也腫起來發炎。」

第三天賽程,幾乎都在橫越極端溪流,雙腳浸泡在滿是牛糞混和一堆動物排泄物的爛泥,深及膝蓋,數百隻蒼蠅與蚊子圍繞在裏頭,一個踩不穩全身就會撲倒在泥巴裡,陳彥博在試圖加速時,「大拇趾突然踢到樹根,刺痛感直逼大腦,

腳趾頭痛到要炸掉,每踢到、撞到一次,就像有人拿榔頭用力打你的腳趾一樣,腳趾已經痛到快沒有知覺…眼眶一直泛著淚…。」

鎮更慘的是晚上睡覺時還遇到暴雨,陳彥博說:「在暴雨中衝出去找遮蔽物,這晚真的很煎熬,我們所有東西都受潮了,吊床、睡袋都是…早上起床,所有人都是濕的,相當不好受,身上的味道也一天比一天有大地味。」

陳彥博涉溪水前進。

第四天是最短賽程,但卻也是最難的一站,在叢林裡需要攀爬,以及陡峭危險的泥濘山徑前進,陳彥博先先大螞議咬,加上腳趾頭又繼續踢到石頭、樹根…一直打滑又跌倒,就在這天陳彥博被一名德國選手超越、落到第三;最後一天,要橫越50條河流、急流,甚至需要游泳過溪,木船、橡皮筏、所有工具都用上,最後賽段是極攀陡峭的山壁,以及垂直下降打滑的山坡,陳彥博說:「我連滾帶爬帶摔的下山,一個不小心,樹枝插到手掌裡,一拔出來,瞬間血流著整隻手都是…」

但所幸陳彥博最終還是順利以第三完賽,他說:「對自己的成績不是很滿意,即使有許多大賽的歷練,我想這場比賽也讓我體認到自己的經驗不足,世界很大,我還必須要學習更多的知識與技巧,如果自滿,一切的學習都會停止,也無法再繼續進步,我想也是這次比賽自己需要檢討的地方。」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