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男排首勝到手 外媒盛讚電眼雙帥

中華隊開心拿下2017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首勝。圖/FIVB。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男排隊今天凌晨以3:1打敗蒙特內哥羅,在2017年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拿到三連敗後的第一勝,如願甜蜜復仇,「電眼雙帥」劉鴻敏、劉鴻杰兩人聯手貢獻25分,外國媒體記者盛讚雙胞胎好棒。

中華隊劉鴻杰(左)對蒙特內哥羅之戰攻下11分,右二為舉球員林國鈞。圖/FIVB。

2017年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第二周登場,中華男排轉戰突尼西亞後首場比賽,對到上一站地主蒙特內哥羅,由中華隊以3:1(25:22、25:21、18:25、25:17)復仇成功。前次碰頭是由蒙特內哥羅以3:1獲勝。

下役中華男排將於台北時間11日5時對突尼西亞,愛爾達電視169台將直播,網路直播網址則為:https://youtu.be/ofu6fjIiIAY

外媒盛讚「電眼雙帥」是很棒的球員。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

中華隊能夠以3:1贏球,功勞簿上得記上雙胞胎一筆,哥哥劉鴻敏拿下全隊最高的14分,弟弟劉鴻杰和顏振富和吳宗軒各攻下11分,兄弟兩人貢獻25分,中華男排執行教練余清芳說:「突尼西亞記者賽後特地跟我說,2號和7號很棒!」

中華男排隊隊長陳建禎(左)。圖/FIVB。

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對球員此役表現給予高度肯定。「今天球員表現真的很棒,發球都有針對性的發球,對方對於飄球比較不適應,我們的發球多能破壞對手組織快攻的能力,長攻攔網的時間比之前更精確,所以成功率也增加。

打出好球後,中華男排好嗨。圖/FIVB。

除了有攔網,後排的防守效果也展現很好,增加來回球得分機會就更大。當然,對方今天發球失誤率非常高,我們能掌握對方失誤的情況下,穩定自己,把自己的失誤降低,也是獲勝的關鍵。總之今天選手表現很棒!」

中華男排球員互相擊掌打氣。圖/FIVB。

調度方面,余清芳說,主力舉球員戴儒謙開賽來表現稱職,這一場球讓林國鈞先發舉球,主要是希望彌補儒謙前排的攔網高度,舉球靈活的戴儒謙,隨時可以在林國鈞不穩時馬上補上。

中華男排執行教練余清芳(左)對中華隊此役表現給予高度肯定。圖/FIVB。新秀「阿富」顏振富今天被排上先發陣容。余清芳指出:「振富本身快攻就相當不錯,在U23表現就很亮眼,今天是想調整一下不同快攻的節奏,今天他表現非常出色,不管是發球或攔網防守都有傑出表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