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年全國團體賽》合庫A艱苦3比2克台電A 完成女甲團17連后紀錄

合庫A於「106年全國羽球團體賽」9日女甲團決賽陷入苦戰,在「世界球后」戴資穎助威下,並靠白馭珀/林琬清拿下關鍵第3點,再靠江美慧決勝末點完美收尾,最終合庫A以3比2力退台電A,把女甲團奪冠紀錄推進至「17連后」。

完成全團賽女甲團17連后的合庫女子羽隊/李天助攝 女甲團冠軍戰連續4年上演合庫A對決台電A戲碼,這場比賽費時4小時12分鐘才分勝負結果。首點許雅晴意外的以20:22、19:21不敵陳肅諭,次點戴資穎輕鬆應戰,僅花20分鐘就以21:6、21:11輕取唐琬貽,雙方打成1比1平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戴資穎扮演合庫A完成17連后的「及時雨」角色/李天助攝 相隔2年後,小戴再次於全團賽為合庫效力,今年直至最後冠軍戰才現身屏東球場,全場展現世界第1的全能身手。小戴說:「能幫球團打球感覺當然很棒,尤其第一點意外輸掉後,能幫球隊追平戰局感覺很好。」

小戴將於周日(11日)上午出發前往印尼雅加達,屆時全力衛冕印尼頂級賽女單后冠,小戴表示,對此保持平常心,做好該做的訓練準備。這個月小戴將一連參加印尼、澳洲2站超級系列賽,月底則打台北羽球公開賽(黃金大獎賽等級)。

臨時組合的合庫女雙林琬清(前)白馭珀建奇功/李天助攝 第三點白馭珀/林琬清演出逆轉秀,激戰三局、69分鐘以13:21、21:19、21:19力克吳芳茜/林筱閔,取得2比1保住搶勝機會。第四點許雅晴/吳玓蓉以15:21、10:21不敵姜凱心/洪詩涵,雙方打成2比2再度平手僵局。

決勝第五點,江美慧領銜上陣,力拚三局、53分鐘以21:16、15:21、21:18擒伏洪毅婷,幫助合庫A以3比2艱苦勝出,且順利蟬聯后冠,這也是合庫女隊17連后第二度打滿5點才分勝負,上次103年的對手也是台電A。

教練張政雄表示,許雅晴單、雙打都輸令人有點意外,不過她在準決賽身兼兩點打的太累,加上前一天又罹患感冒,可謂非戰之罪,還好小戴是鐵點,臨時組合的白林配適時建功,美慧最後守土有成,才得以成就合庫女隊的「17連后」。

完美收尾的合庫女單江美慧/李天助攝 拿下關鍵點的白林配直說:「雖教練有談到我們會搭配雙打,但沒想到會在冠軍戰登場,由於是新組合且沒在比賽中打過,首局跟不上對手節奏,默契也沒有那麼好,但後面就漸入佳境,能夠為球隊搶下關鍵這1勝,真是令人開心。」

白馭珀認為,應是教練團擔心我的手傷狀況,加上小戴有來,就安排我與琬清搭配雙打,這樣的負擔會小很多。首度體驗奪冠滋味的林琬清(原為台電球員)直說:「學姊給我的幫助很大,比賽中不斷安慰提醒,是讓我擺脫緊張壓力的關鍵。」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搶下致勝點的江美慧指出,從沒在決勝點擔綱過,這樣的壓力讓自己表現不是很理想,很多球雖有意識卻無法跟上,心理因素影響整體表現,還好決勝局13:14落後連搶幾分取回領先後,心態上逐漸回穩,進而拿下重要的這1點。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