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亞洲少年跆拳道賽 中華三金二銀六銅

第二屆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中華隊勇奪三金二銀六銅。跆拳道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由雅典奧運金牌得主陳詩欣領軍的中華隊,在越南胡志明市舉行的2017年第二屆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中,拿下三金二銀六銅的漂亮成績,賽前誓言挑戰超越上屆男、女各一金紀錄的總教練陳詩欣好開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中華小將達到賽前預設目標,教練陳詩欣(右)好開心。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2017年亞洲少年跆拳道錦標賽是於6月7日深夜,在越南胡志明市收兵,中華小將在對打拿下三金一銀二銅、品勢則進帳一銀四銅。三面金牌得主,分別是對打女子41公斤級陳忻緹、男子61公斤級鄭翊呈以及女子55公斤級胡巧恩。

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兩面銀牌得主是對打59公斤級以上級李祖萱、女子個人品勢陳欣妤。銅牌得主則是對打65公斤級陳祈緣、57公斤級莊翊承、男子個人品勢莊安寶、男子團體品勢莊安寶/宋啟榮/游秉樺、女子團體品勢謝宜芳/歐姿伶/陳欣妤、雙人配對謝宜芳/宋啟榮,對練項目也拿下女子團體第三名佳績。

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5月底在花蓮東華大學展開集訓的中華小將,多是第一次入選國手的12至14歲的小朋友,對於小將們能夠摒除第一次參加國際賽的緊張,順利完成「超越上屆(兩金)」的目標,教練陳詩欣感到相當欣慰。

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陳詩欣表示:「感謝領隊廖哲豪全力支持與出錢出力回饋跆壇、隨隊防護員蔡承峰細心照顧小選手們每日身體狀態與疲勞恢復、國際裁判德哥與竇姐的專業執法,才能讓教練團及小選手們齊心團結舉奪得3金2銀6銅亮麗成績!」

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體育署在去年暑假起補助國立東華大學,在美崙校區啟動「培育2020東京奧運潛力選手.跆起一片天」專案計畫,整建後的美崙校區體育館,成為跆拳道選手的培訓基地。

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圖/取自「跆拳道.陳詩欣.CHEN」臉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