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劉錚轟23分粉碎南韓4連霸 中華男籃首度東亞封王

中華男籃在東亞盃資格賽靠劉錚狂轟23分,搭配戴維斯(Quincy Davis)21分13籃板,以77比64粉碎南韓四連霸美夢,首度東亞封王。圖/顏行書提供

中華男籃出征日本舉行的東亞盃資格賽,首戰慘敗中國後連克港、日殺進冠軍戰。面對同樣於換血階段的南韓,靠著劉錚狂轟23分,搭配戴維斯(Quincy Davis)21分13籃板,終場以77比64粉碎南韓四連霸美夢,首度東亞封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男籃在本屆東亞盃資格賽,首戰以33分慘敗中國「三軍」國奧隊,隨後連克港、日挺進冠軍戰。7日面對同樣於換血階段的南韓,上半場以39比34小幅領先,易籃後劉錚單節獨得9分將優勢擴大到12分,決勝節劉錚維持火燙手感,幫助中華隊一度取得18分領先,終場便以13分差獲勝,首度於東亞盃資格賽封王。

我國亞洲男籃勁敵南韓在東亞盃資格賽首屆便奪冠,隨後也在2011、2013年締造三連霸,前年停辦今年在日本長野展開第4屆,中華隊首戰慘敗中國後重振旗鼓,拉出三連勝,本屆為我國男籃首度封王。

此役劉錚攻下全隊最高的23分,外帶4籃板2助攻,戴維斯則有21分13籃板雙十成績,隊長蔡文誠12分5籃板進帳。

儘管順利封王,主帥周俊三賽後僅給團隊70分,主要是因為球隊慢熱問題始終沒有改善,加上細節沒有做好,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另外,周俊三對於這支老、中、青三代組成的換血中華隊,所執行的母雞帶小雞合作方式表示肯定,很開心球員間能彼此信任,也信任教練團的指示,最終齊心在逆境中奪冠。

中華男籃接下來將在7月中決戰瓊斯盃,隨後8月出征黎巴嫩的亞洲盃,預計會在6月中旬過後展開移地訓練。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