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乘風破浪」新玩法 你沒有想過的瘋狂衝浪 

衝浪成為新風潮。圖/施心曼提供

2017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將於本週六熱鬧展開,活動將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梯次,預計將吸引近千名民眾共襄盛舉,總計14公里的路程,不但能運動、健行,還能體驗鄉村生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屆馬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主辦單位精心設計,沿途動線、活動內容和獎品都廣受好評,扭轉以往健行較單調的形象,其中田間衝浪更是全台首創的新潮活動。

衝浪不一定要到海邊,田間也可以衝浪(圖片為示意圖,來源來自棗健康有機園地)

衝浪近年成為年輕人最夯的休閒運動,但這次不在海邊,而是在田野間「衝浪」,主辦單位特別將衝浪板改造成安全且不易弄髒的橡皮艇,在泥漿滿滿的西瓜田上,利用馬達牽引,以時速30公里划泥浪而過,刺激好玩,樂無窮。

過去阿美族原住名曾發明過「水田衝浪」,他們利用汽機車的報廢引擎,當作動力,並用粗繩綁上衝浪板,在水田中衝浪,這種既安全又好玩的水上活動,成為旅客朝聖的目標。

本次健行活動能讓民眾體驗另類的衝浪,也成為本活動的亮點,參加者不需要跑到台東,就能體驗「乘風破浪」的快感。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