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品勢姐妹檔陳湘婷陳以瑄 姐姐謹慎妹妹呢古靈精怪

中華品勢女團隊成員陳湘婷(左)、陳以瑄姐妹檔個性大不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品勢女團是中華隊在世大運跆拳道奪金大熱門,陣中陳湘婷和陳以瑄是對個性大不同的姐妹檔。陳以瑄說:「姐姐謹慎,我比較活潑!」搭檔李映萱一聽,立馬不客氣打槍:「啥?活潑?是古靈精怪才對啦!」三人間的好交情可見一斑!

由陳湘婷(左起)、陳以瑄和李映萱合組的中華品勢女團,國際賽戰績輝煌。林嘉欣/攝影。

由陳湘婷、陳以瑄和李映萱合組的中華品勢女團,近年在國際賽戰績輝煌,勇奪2015年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銀牌、2016亞洲跆拳道錦標賽團體金牌、2016世界跆拳道品勢錦標賽團體金牌,以及2017美國跆拳道公開賽團體金牌。

陳湘婷(左)較謹慎,妹妹陳以瑄較活潑。林嘉欣/攝影。

體育大學競技與教練科學研究所一年級的妹妹陳以瑄,因為擔任世大運宣傳片《這次,我們回家比賽》女主角,被封為「回家女神」,日前還開了個粉絲專頁叫「回家女神 以瑄」(http://ppt.cc/ji2Z3),姐姐陳湘婷也是她研究所的學姐。

家住新北市泰山的陳家姐妹,打小便和跆拳道結緣。陳以瑄說:「印象中三、四歲開始,我們姐妹倆就常常窩在對面,由李映萱爸爸開的道館裡練拳,爸爸以前也練過跆拳道,和李映萱的爸爸是師兄弟,但現在沒有擔任跆拳道教練。」

陳湘婷(左)、陳以瑄姐妹把台北世大運當作自我挑戰。林嘉欣/攝影。

姐妹倆只差一歲,拌嘴在所難免,那姐妹鬩牆時誰佔上風呢?這個問題由結識近20年,一起長大的手帕交李映萱來回答最合適。李映萱說:「當然是..姐姐贏!因為以瑄把湘婷當偶像,很服她的。」陳以瑄點頭如搗蒜說:「是真的!」

陳湘婷(左)、陳以瑄姐妹默契十足。林嘉欣/攝影。

陳以瑄可不只個性活潑,常常天外飛來一筆,李映萱加碼爆料說:「她有時會晃神放空,慢半拍,很跳Tone,不過這樣的個性也不是壞事,我和湘婷比較容易緊張,她天外飛來一筆的跳Tone對話和舉動,可以緩和一下緊張情緒,挺好的!」

陳以瑄(右)個性古靈精怪。林嘉欣/攝影。

面對即將登場的台北世大運,三人合組的品勢女團雖然被視為奪金大熱門,但她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陳以瑄說:「就當是挑戰自我,全力以赴就對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