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網女雙16強捷克內戰 詹皓晴發球局頻被破發吞敗止步

詹皓晴台捷組合無緣8強。摘自詹皓晴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晚女雙16強賽進行捷克內戰,兩組唯一非捷克球員的台將詹皓晴搭檔捷克的卡瑞契可娃(B.Krejcikova)對上另一組捷克的大會第6種子赫拉狄卡(L.Hradecka)/席妮亞可娃(K.Siniakova)組合,詹皓晴組合以兩個5比7吞敗無緣8強,台將今年法網只剩下詹詠然在女雙8強孤軍奮戰。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兩組雙打4名球員對彼此都不陌生,其中最著名是32歲赫拉狄卡是2011年法網和2013年美網女雙冠軍,今年開始跟21歲席妮亞可娃「老少配」合作,而席妮亞可娃去年美網打進女雙8強的搭檔就是卡瑞季契可娃;赫拉狄卡/席妮亞可娃組合今年2月在臺灣公開賽晉雙打決賽,最後就是以4比6、2比6敗給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

詹皓晴組合在首盤第1、9局兩度率先破發取得領先,但可惜都在第4、10局被回破,接著在第12局皓晴的發球局又被破發,導致首盤先以5比7讓出。

第二盤,詹皓晴的發球局再度成為罩門,第4局皓晴的發球局經過多次丟士後被破發,一度以1比3落後,但皓晴組合在第5、7局連破對手發球局,可惜第8局皓晴發球局二度被破,雙方再打成5比5平手,不料詹皓晴在第12局的發球局在逃掉1個賽末點後,於第2個賽末點終於再度不保,最終以5比7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