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首周 劉鴻杰攻擊第二得分第五

打出好球後,中華隊開心擊掌。圖/FIVB。【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世界男排聯賽第三級蒙特內哥羅站收兵,中華隊對突尼西亞之戰只打了一局好球,1:3吞下三連敗,在12隊中排名第10。此役和吳宗軒各貢獻16分的「電眼型男」劉鴻杰,首周攻擊成功率59.02%躍居第二,總得分42分則排第五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中華隊6日將啟程前往突尼西亞。圖/FIVB。6日中華隊將啟程前往突尼西亞,角逐第二站賽事。除愛爾達電視169台將直播外,也可上網觀戰,賽程(台北時間)及轉播連結如下:

6月9日23:00中華VS蒙特內哥羅

https://youtu.be/Qs9Q5uAEm-0

中華隊自由球員李佳軒。圖/截取自轉播畫面。6月11日5:00中華VS突尼西亞

https://youtu.be/ofu6fjIiIAY

6月11日23:00中華VS哈薩克

https://youtu.be/kV4kUiIxV_k

中華隊電眼雙帥之一。圖/截取自轉播畫面。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表示:今天中華隊只打出一局好球,也是這三天打得最差的一場。「球員只重攻不重守,攻防補位態度不夠積極,攻擊及發球失誤過多,在加上接發球腳步動不了,失誤及不到位率太高了。」

中華隊打出好球後好嗨。圖/截取自轉播畫面。余清芳強調:「攻擊手如果只重強攻,完全不考慮球的好壞,一味的強擊反而導致失誤被攔死的比例增高,應當學習處理球的能力;除了落後逆境中的追分能力與態度需要加強與學習;比賽中技術能力起伏太大,專注力與態度都亟需改善。」

中華隊黃建逢(右)和董立億。圖/截取自轉播畫面。中華對突尼西亞之戰,排出的先發陣容是林國鈞、劉鴻杰、林宜暉、吳宗軒、黃建逢、陳建禎、李佳軒,第一局中華隊士氣如虹,快攻、時間差攻擊讓對對手吃足苦頭,最後靠黃建逢四號位強扣、陳建禎攔網以25:19先馳得點中華男排隊執行教練余清芳。圖/截取自轉播畫面。未料第二局起風雲變色,中華隊接發球亂流,球員攻擊又失之急躁,一味強攻下反而出現很多自殺球,第三局雖在吳宗軒單人攔網成功和劉鴻杰ACE球,一度追成11:12,還是逃不過被對手以25:19、21、15連下三城,1:3落敗的結局。

中華隊「黃金左手」吳宗軒此役拿下16分。圖/截取自轉播畫面。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