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跆拳道測試賽品勢登場 廖文暄雙金到手樂開懷

男子品勢團體冠軍張惟傑(左起)、陳靖、謝明揚。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桃園報導】

經過兩天激烈競技,2017臺北世大運跆拳道測試賽收兵。品勢項目,中華隊廖文暄以7.21分在女子品勢個人賽封后,再和男朋友李晟綱聯手拿下混雙金牌。台灣師大陳柏凱則以 7.51分,拿下男子品勢個人賽冠軍。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廖文暄獲得女子品勢個人賽后冠。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這項比賽是於6月3日至4日,在桃園巨蛋體育館一連進行兩天,首日進行男女各量級對打,4日由男女團體對打和品勢賽上場較勁。

陳柏凱奪得男子品勢個人金牌。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品勢分兩個部分,選手先進行公認品勢,接著再進行自由品勢,由七位裁判同時評分(扣除最高分和最低分)。

中華隊陳湘婷(左起)、陳以瑄和李映萱奪得女子團體后冠。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男子品勢個人賽冠軍台灣師大陳柏凱7.51分;女子個人賽冠軍中華隊廖文暄7.21分;混雙冠軍中華隊李晟綱/廖文暄7.84分;男子團體冠軍中華隊張惟傑/陳靖/謝明揚7.48分;女子團體冠軍中華隊李映萱/陳湘婷和陳以瑄7.4分。

李晟綱(上)與廖文暄(下)默契絕佳,獲得品勢混雙冠軍。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拿下兩面金牌的廖文暄表示,今年世大運當然希望可以拿到金牌,「沒金牌的話,第二名也可以,如果第三名就會比較傷心。」

李晟綱(左)與廖文暄(右)奪得品勢混雙冠軍。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對於此次測試賽選曲和動作,廖文暄說:「我跟搭檔一起想動作,覺得不錯再組合,並跟教練討論,這一套是比較柔和的感覺,教練希望可以有不同的感覺,我們(跟李晟綱)是男女朋友,所以也比較有默契。

廖文暄(左)、李晟綱(右)摘得混雙金牌。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跆拳道品勢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就被列入競賽項目,2015年光州世大運我國首度組隊參賽,就取得一銀三銅好成績,因此本屆台北世大運也被視為奪牌重點

為迎戰世大運,國訓中心跆拳道品勢隊特聘南韓籍教練李珍鎬來台,另因應臺北世大運將增設「自由品勢」項目,國訓中心特別請體操隊日籍總教練浜田貞雄與「阿信」林育信教練跨刀鼎力相助,親自指導選手進行體操動作訓練。

女子品勢個人賽銀牌「侃侃」林侃諭。2017臺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就讀台北市立大學技擊運動學系二年級,拿下女子品勢個人賽銀牌的「侃侃」林侃諭表示,接受體操訓練後幫助很大,「我比較膽小,後空翻還要加踢腳才有分數,每回練都要摔個五、六次,但在體操館有安全軟墊保護,讓我可以放心練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