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2017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 享受田間衝浪趣

2017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趣將於6月10日星期六熱鬧展開,活動將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梯次,預計將吸引近千名民眾共襄盛舉,總計14公里的路程,不但能運動、健行,還能體驗鄉村生活。

首屆馬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活動,主辦單位精心設計,沿途動線、活動內容和獎品都廣受好評,扭轉以往健行較單調的形象,本次健行同時兼具古蹟巡禮和趣味活動,精美贈品藏在活動之中,讓健行的人還可以尋寶,增添樂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贈品豐富多樣,好運福氣大滿溢。

經過200年歷史的磺溪書院,體驗科舉時代秀才寒窗苦讀的心情,磺溪書院也特別和主辦單位合作,將好運分享給健走民眾,分送文昌君加持的文昌筆與尺,願所有參與民眾中只要是考生十年寒窗終能順利開花結果。

行經歷史悠久的永和宮,在地人都知道要領取發財金,但發財金並非年年有,7年才會發放一次,但這次只要參加健走,就能領取永和宮媽祖發財金,健康、遊玩與財運,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鐵牛車體驗、田間衝浪和擲筊大賽,也是本次健行的重頭戲,龍井西瓜田的鐵牛車當天不載西瓜,而是載健行者繞行西瓜田,體驗穿梭田埂間的樂趣,每台車可以乘載10人,是現代都市人少有的田野經驗。

鐵牛車不載西瓜,改載所有參加健行的民眾。

衝浪近年成為年輕人最夯的休閒運動,但這次不在海邊,而是在田野間「衝浪」,主辦單位特別將衝浪板改造成安全且不易弄髒的橡皮艇,在泥漿滿滿的西瓜田上,利用馬達牽引,以時速30公里划泥浪而過,刺激好玩,樂無窮。

衝浪不一定要到海邊,田間也可以衝浪(圖片為示意圖,來源來自棗健康有機園地)

另外本次活動也有舉辦趣味十足的擲筊大賽,試手氣也累積運氣,還能獲得價值一萬五千元的璜溪書院文昌文具組,其他豐富獎品還包括追分成功的紀念車票,讓參與健行的民眾「七福同享,一次滿足」。

欲知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MazuLuckyHiking

本次擲筊大賽使用的是比一般大五倍的壇木筊,等著民眾來挑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