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KD、柯瑞攜手飆分 勇士季後賽13連勝

Kevin Durant和Stephen Curry兩人攜手幫助勇士在總冠軍戰搶下第一勝。圖/法新社

加入金州勇士,明星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希望能實現個人的總冠軍美夢,而這個球季他如願先幫助勇士隊打進總冠軍賽,今天在個人生涯總冠軍賽第1場比賽,展現了出色的得分能力和技巧,獨拿38分、8籃板、8助攻,勇士隊下半場拉開差距,終場113比91擊敗尋求衛冕的克利夫蘭騎士,在今年總冠軍賽先取得1比0領先。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勇士隊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本戰表現維持個人水準,飆進6記三分球,贊助28分、10助攻,賽後也獲得代總教練布朗(Mike Brown)稱許他和杜蘭特的進攻,給騎士隊帶來相當多考驗。

柯瑞這場比賽頂著新髮型亮相,也在投籃手穿上黑色袖套保護還有點腫脹的手肘,但取下保護袖套過沒多久,便找到投籃手感,整場比賽22投11中,三分球11投6中。

騎士隊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繳出28分、15籃板、8助攻,成為第一位生涯季後賽得分達6000分的球員,但20次出手只命中9球,也發生了8次失誤,比勇士隊全隊4次失誤還多;隊友厄文(Kyrie IIrving)22投10中搶下24分,洛夫(Kevin Love)15分、21籃板,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被勇士隊守到只出手3次沒進球、得分掛零,抓下4記籃板、傳2次助攻。

杜蘭特善用在騎士隊防守上給他較少壓迫的優勢下,把握機會飆分,就像個有奪冠重任在身的人那樣,完成好幾記激情的灌籃,光上半場就灌籃6次,為勇士隊帶來今年季後賽第13場連勝。

杜蘭特說:「我覺得,比賽一開始我們有點太緊張了,沒能投進一些上籃,也沒把握住一些出現空檔的投籃,但第2節開始,我們就上好發條了。」杜蘭特也說,自己只是盡力做好分內工作。

NBA連續三年總冠軍賽看勇士隊、騎士隊對決,這是NBA史上首見,也是美國四大職業運動僅第4次出現這樣的狀況,勇士隊此役4次失誤追平NBA總冠軍賽單場最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