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新北市議長盃龍舟賽 百支隊伍共襄盛舉

男子組總決賽冠軍隊伍萬家香奪標精彩時刻。(大會提供)

「新北市議長盃第七屆龍舟錦標賽」於5月29日(一)、5月30日(二)在國際水道-蘆洲微風運河隆重登場。主辦單位祭出高達216萬元總獎金,吸引100支隊伍前來共襄盛舉,其中包含41國、121位外籍選手前來參與這項傳統賽事,體驗文化之美。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賽事分為三個組別,分別為男子組(32支)、女子組(8支)以及混合組(60支),其中以男子組競爭最為激烈,各隊成績都有顯著進步,賽事水準大幅提升,冠軍為常勝軍「萬家香」,以02:03.85優異成績順利拿下五連霸,其中分支「霞海城隍廟」也是同支俱樂部體系的隊伍小試牛刀就拿下第四名的好成績,兩隊總計抱得70萬元獎金;二、三名分別由「健身工廠」、「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此役遭遇滑鐵盧,成績雖比去年進步,但不幸落敗成為本次第三名。混合組本屆出現大黑馬,「浩奇實業有限公司」殺出重圍,以02:15.03的成績拿下第一,擊敗去年冠軍「台灣風暴龍舟隊」。

男子組冠軍隊伍萬家香。(大會提供)

萬家香教練侯鴻章提到因為選手大多為龍舟國手,於今年10月將代表台灣出征世錦賽龍舟項目,因此將本次賽事作為訓練賽,值得一提的是,為培訓國家未來之光,將俱樂部之高中生成員組成「霞海城隍廟」,為測試高中生成員們的實力水準因此報隊參加,第一次參賽便打敗天下無敵手拿下第四名,教練也表示對於各位選手的表現相當滿意,更拿下本場賽事最高額獎金,成為賽事最大贏家。

而混合組的「浩奇實業有限公司」能成為最大黑馬的關鍵在於內部成員平常就是輕艇選手,因此對於划船技巧本身皆駕輕就熟,隊上成員幾乎皆為上班族,平日練習只能利用清晨五點時間,一星期勤練四次,在有限的時間內把握練習機會,於總決賽打敗去年冠軍,最後拿到冠軍,令現場所有民眾跌破眼鏡。

混合組冠軍隊伍浩奇實業有限公司。(大會提供)

賽事總共舉行兩天,賽事也於今日順利落幕,兩天活動更high翻微風,今年所有隊伍都卯足全力競爭主辦單位新北市議會祭出之高額獎金,也恭喜所有獲獎隊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