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舟》高雄愛河龍舟嘉年華 日月光雙料冠軍、樹德四組金牌

公開男組冠軍日月光隊。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2017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首先登場的「龍舟拔河賽」,今(28)天成績揭曉,日月光奪下公開男子組與企業男子組的雙料冠軍,公開女子組則由首度報名自稱是「雜牌軍」的蓮潭龍舟隊勝出,樹德家商則搶下公開混合組、青少年混合組兩項冠軍,樹德科大則包下大專混合組與大專男子組的金牌,從彰化南下遠征的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今年終於抱回健康混合組冠軍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雄愛河端午嘉年華暨龍舟錦標賽坦面相當熱鬧。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龍舟拔河賽各組的排名成續依序如下: 公開男子組:日月光、NSYSU NOAH、樹德家商。公開女子組:蓮潭龍舟、土撥鼠拔河E小隊、NSYSU MILENA、高海科大海休系。公開混合組:樹德家商、寶寶龍舟拔河隊、彰化和美龍華慈善堂A。企業男子組:日月光。企業混合組:愛之船虎克船長隊。健康混合組: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C、肌肉阿北。大專男子組:樹德科大、高應大B、高應大A。大專混合組:樹德科大、NSYSU JJ、NSYSU SUNNY。青少年混合組:樹德家商。

日月光龍舟代青隊領隊陳建銘表示,龍舟隊成立已10年,每年都組隊參賽,今年3月就開始展開選訓作業,從報名的300名員工中以體能等測驗挑選出35名選手利用下班與假日進行訓練,並嚴格限制體重,日月光今年共報名四組,除了龍舟拔河比去年的第三名進步拿下金牌,接著目標還要在傳統與競技的比賽中奪冠。

公開女組冠軍蓮潭龍舟隊。高雄市體育處提供

公開女子組的冠軍隊伍自稱是雜牌軍的「蓮潭龍舟」,領隊薛舒文說指出,成員中有嫁來台灣的日本媽媽、有馬來西亞的交換學生,還有現役軍人、上班族,該隊前年參加高雄龍舟賽曾拿下傳統的第一名。今年龍舟拔河是第一次報名參加,她們熱愛運動,賽前利用星期六、日聚會時練習,這次奪得勝利除了大家默契好,風向也是助力。

值得一提的是,彰化和美龍舟慈惠堂代表隊是一支遠道而來的隊伍,30名選手包了一輛遊覽車從彰化南下來高雄比賽,賽後立即趕回去參加鹿港的龍舟賽。領隊陳宏銓與公關龍天天都強調,成員多是慈惠堂的信眾,大家平常修行,但修行不是只有念經,也利用時間「走出去」參加各種活動,他們一口氣報名四組龍舟拔河,只有公開女子組沒有晉級前三名,其餘三組成績不錯,但大家「歡喜就好」。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