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 「龍舟拔河賽」率先登場

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賽」率先登場。圖/大會提供

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龍舟拔河賽」,今(27日)率先登場,38隊分5個組進行初賽,勢力懸殊的隊伍10秒就決勝負,不少隊伍棄賽,使不少隊伍也不戰而勝晉級到明(28日)決賽,岸 邊擠滿民眾為選手吶喊、加油。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龍舟拔河賽分「公開組」、「大專組」、「企業組」、「健康組」、「青少年組」共38隊,是全國首創列為正式項目,每隊6名選手,船尾與船尾用繩索綁在一起對拉、選手則是背對背往前划,限時60秒,看哪隊能將對手龍舟拖向自己水域就算贏,有如陸上的拔河比賽,比賽具趣味性,但勢力懸殊的,嗚笛開賽後僅10秒就結束,也有隊伍的舵手沒掌控好偏移,裁判判定重來,比了三次才決勝負。

龍舟拔河賽在音樂館前的愛河水域首先登場,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看。圖/大會提供

今年愛河龍舟錦標賽於今(27)至30日端午連續假日舉行,延續以往的活動,除趣味性的龍舟拔河外,還有競技龍舟、民俗龍舟等競速項目,龍舟拔河賽在音樂館前的愛河水域首先登場,正好是端午節第一天連續假日,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觀看,各隊也都有啦啦隊助陣。

明(28)日上午8:00起開始進行決賽,龍舟拔河賽決賽隊伍如下,依序為公開男子組:整船都單身、樹德家商;公開女子組:高海科大海休系、NSYSU MILENA;公開混合組:和逸飯店COZZI、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A;健康混合組: 肌肉阿北、美模阿姐隊;大專男子組:高應大龍舟隊A、ISU MAN;大專混合組:NSYSU SUNNY、義守大學Viva;青少年混合組: 樹德家商、小港國中。

9:45起企業混合組:高雄客運、愛之船虎克船長隊;企業男子組:高雄客運場站、日月光龍舟代表隊,大專混合組:NSYSU JJ、樹德科大;大專男子組:樹德科大、高應大龍舟B;健康混合組: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C、彰化和美龍華慈惠堂;公開混合組:寶寶龍舟拔河隊、樹德家商;公開女子組: 土撥鼠拔河E小隊、蓮潭龍舟;公開男子組:NSYSU NOAH、日月光龍舟代表隊。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