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被嘲諷加入勇士影響聯盟生態 杜蘭特:這沒意義

Kevin Durant這個球季加入勇士,將尋求他第一枚冠軍戒。圖/法新社

杜蘭特(Kevin Durant)在效力奧克拉荷馬雷霆時,在2015-16球季季後賽西區決賽不敵金州勇士,並且於該季結束合約到期後,選擇以自由球員身份加入勇士隊,一直被外界用「抱腿」嘲諷,今年他幫助新東家勇士隊闖進總冠軍賽,面對質疑他加入強隊會破壞NBA各隊對抗的平衡,帶來負面影響,他表示這些抗議沒有意義。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杜蘭特接受《今日美國》訪問時表示,「責備我加入勇士隊帶來負面影響,就像說我是奧蘭多魔術連續5年還6年無法晉級季後賽一樣荒謬,我會是布魯克林籃網把狀元籤給波士頓塞爾提克的原因嗎?我會是弱隊不夠好的原因嗎?」

「我沒辦法為每支球隊效力,事實是我離開了一支球隊,有一支以上的球隊你們可能認為有競爭性,我沒辦法讓整個東區球隊戰力更好,同樣的,我也不可能讓西區每個人都變得更出色」,杜蘭特說。

勇士隊今年季後賽從第一輪到西區決賽共三個系列,以12連勝、連續橫掃淘汰3支隊伍之姿,再闖總冠軍賽,而今年季後賽有不少比賽是一面倒的狀況,也讓球迷不太滿意比賽精采度。

杜蘭特在西區決賽第3戰賽後回應,「如果你們不喜歡,那就不要看」,但他隨後道歉,表示自己不該這麼說,不過他也表示不會後悔提出自己的觀點。

杜蘭特的隊友表示NBA連續3年總冠軍賽看勇士隊和克利夫蘭騎士隊對壘,對聯盟並不是麻煩,柯瑞(Stephen Curry)表示暗示這樣的對抗,是降低聯盟對抗精采度的說法「不尊重」。

柯瑞說:「我們和騎士隊整年都很努力,讓球隊能達到可以角逐總冠軍的狀態,而這個聯盟競爭力仍很高,每晚比賽都要面對很多挑戰,每場比賽都不簡單、都是考驗,整個球季不是你夢遊般表現就能過關的,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在季後賽輕鬆獲勝,你得做些什麼,每晚都要站出來證明自己。」

面對許多負評,杜蘭特表示自己現在學著忽視大部分負面粉絲,在勇士隊4連勝橫掃聖安東尼奧馬刺的西區決賽,杜蘭特平均28.0分、7.3籃板、3.8助攻,也是他NBA生涯第2次挑戰總冠軍賽,要尋求自己生涯第1枚總冠軍戒。杜蘭特效力雷霆隊時,曾在2011-12球季對上由詹姆斯(LeBron James)領軍的邁阿密熱火,當時雷霆隊1比4不敵熱火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