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盃排賽鬧裁判荒 三位國際裁判情義相挺

排協裁判組鄭來俊(中)感謝朱光榮(左)、鍾青如(右)和洪佰仁三位國際裁判情義相挺。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國小層級的中華盃排球賽,竟然出現三位國際裁判!真的假的?別懷疑!不是你眼花看走眼,這,是真的!

裁判組鄭來俊:找裁判找到快哭

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裁判組鄭來俊笑說:「我也知道,找國際裁判來吹國小組比賽,實在是大材小用,但這次一共要用到48位裁判,我找裁判真的找到快哭了!還好洪佰仁、鍾青如和朱光榮這三位國際裁判情義相挺,感恩!」

中華盃國小排賽鬧裁判荒,國際裁判朱光榮(左)和鍾青如情義相挺。林嘉欣/攝影。

中華盃要用到48位裁判

中華盃排球賽今年由高雄當東道主,四天的比賽兵分高雄市前鎮國中體育館、樂群國小體育館,和福誠高中綜合球場三地開打,一共需要48位裁判幫忙執法。

比賽多請假不易 鬧裁判荒

只不過近年國內排球賽事非常頻繁,而裁判們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其中很多人是學校老師,請假不是那麼容易,「有的人把公假都用完了,真的很頭痛。」

國際裁判朱光榮在中華盃排賽執法。林嘉欣/攝影。

三位國際裁判情義相挺

為了要找齊在中華盃執法的48位裁判,本身也是國際裁判的排協裁判組鄭來俊急壞了,「找來找去怎麼找還是不夠,只好拜託他們幫忙,這三位國際裁判願意來吹中華盃,真的很謝謝他們。」

國際裁判鍾青如在中華盃國小排賽執法。林嘉欣/攝影。

感謝排協栽培 才能考上國際裁判

情義相挺的鍾青如笑說:「有前輩開玩笑問我:是不是吃飽太閒?這樣說吧,我是因為喜歡排球而投入裁判行列,能當上國際裁判,一路上要感謝中華民國排球協會辦的講習會和栽培,排協辦的比賽不論大小,只要時間許可,當然義不容辭。」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