障礙跑》高雄斯巴達障礙跑4人千人參賽 特勤勇士神祕出擊秀身手

高雄特勤組勇士參加障礙跑。大會提供

「Spartan Race」斯巴達障礙跑,全世界最大的障礙賽品牌,2005年創立靈感來自於美國海豹突擊隊斯巴達式的魔鬼訓練,賽事中許多障礙項目更由美國軍方參與設計,完全比照軍事訓練等級,在全球體育界具有極高知名度,包括美國、英國、日本、韓國……等等超過30個國家舉辦,高達100萬位選手參加,所有障礙物皆由美國引進,賽道規模亦按照國際規範處理,原汁原味落地高雄旗津!授權的主辦單位「寬寬整合行銷」斥資2300萬元打造賽事,參賽人數超過4800人,參賽者興致高昂,不怕吃苦,不怕全身都是泥巴,挑戰自己的不可能,台灣的榮耀就靠大高雄來維護!這是民間自辦的最大賽事,暨五月天演唱會後最大規模的國際活動!高雄市政府大力支持,大大提昇高雄市的國際能見度!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珈安」擔任此次賽事的活動大使,搖滾樂團四分衛主唱陳如山也報名參賽。大會提供

除了台灣選手參與熱烈,更有遠從:阿拉伯、巴西、法國、愛爾蘭……等等斯巴達競賽跑的18國超強種子選手來台一同競爭!除了國際選手之外,台灣高人氣的美力女孩 – 「林珈安」擔任此次賽事的活動大使,搖滾樂團「四分衛」主唱「陳如山」也報名參賽,其中還有最吸睛的威猛鮮肉,高雄特勤小組隊隊員參加全長13公里28個障礙關卡的super組別,團隊表現不俗,展現強健體魄與團隊精神!

活動大使林珈安10點出發,11點40分左右完成6公里20個關卡的sprint組別,總共花費約一小時40 分鐘,完成六公里20個軍事等級的障礙關卡,林珈安更認為斯巴達障礙跑比一般的馬拉松還要好玩非常多,因為關卡都是第一次看到,所以必須要立刻思考過關的訣竅,考驗智力,用最不費力的方式過關卡。林珈安的表現讓同隊的男生大讚超厲害,為了拍照好看,還可以連爬兩次長繩,第二次還可以停在半空中,她說跟平常有在練習空中瑜伽也有加分,在女性參賽者中體力表現亮眼。

高雄特勤小組表現受矚目。大會提供

高雄的特勤小組第一次參加斯巴達障礙跑,特勤中隊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執行各項反恐維安的工作,以及配合各單位的刑事警察及地檢署,例如攻堅製毒工廠、槍枝改造工廠、販毒集團倉庫、槍枝毒品走私、電信詐騙機房、人質營救務以及各項重大賽事反恐任務等。

高雄特勤小組身手了得。大會提供

特勤訓練除了體能以外,還有很多項的專業技能訓練,例如各式槍枝射擊訓練、攻堅戰鬥訓練、各項格鬥技能、繩索攀降等,那這些關卡跟我們平時的體能訓練是有相關的。 平時最基本的就是跑步訓練,有長跑耐力訓練及間歇衝刺訓練等,那也有重量訓練及核心肌群的訓練等,可以說要能完成斯巴達路跑,全身上下都必須要好好的鍛煉。 因為斯巴達路跑在世界各地都非常有名,在參加前有特別去做過功課,所以有特別訓練引體向上。

隊員的身高平均是170公分,體重平均70公斤。比賽的成績採團體完賽,雖然這次有隊員在參賽的過程中受傷,但對特勤來說,最重要的宗旨就是絕對不能拋棄兄弟在戰場上,所以自從有兄弟受傷後,他們就一直採用團隊互助的方式,甚至一路還背著隊友來完成各項挑戰,導致完成時間大約在兩個小時左右,也是表現不俗。

高雄特勤小組展現互助的精神。大會提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他們很感謝市政府能夠爭取到世界上這麼有名的賽事在高雄舉辦,因為整場賽事的關卡與他們的勤務非常有相關,更加能印證我們平時訓練的結果,這是每個硬漢都必須要去參與的活動!並且能在擁有海天一色的旗津舉辦,讓整個比賽的過程中完整的瀏覽了高雄的美,過程中也感謝警察局的陳家欽局長一路支持特勤同仁去參與比賽,同時希望下次還能繼續在高雄舉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