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點睛祭儀古禮祈福 高雄龍舟競渡蓄勢待發

高雄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今天擔任主祭官,為22艘龍舟點睛,祈求高雄風調雨順、平安順利,活動圓滿成功。圖/哥雄市提供

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將於5月27日至30日連續假期舉行,今(20日)天上午9時30分起,市府秘書長楊明州代表市長陳菊擔任主祭官於愛河龍舟碼頭共同為22艘龍舟點睛,祈求高雄風調雨順、平安順利,活動圓滿成功。、平安順利。愛河龍舟賽會期間歡迎民眾至現場參觀逗熱鬧,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一年一度結合民俗節慶和運動賽會的端午龍舟賽,是高雄市每年重要活動之一,為祈求賽會期間人船平安、圓滿順利,市府特別選定良辰,於今(20日)上午舉行點睛祭儀活動,儀式內容包括敕水灑淨、朝禮聖號、三獻禮、宣讀文疏、靈章敕筆等。

5月27日起一連4天愛河水域都有精彩的日夜間賽事。圖/高雄市提供

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愛河龍舟是全國最先同時進行傳統和競技龍舟且有夜間的比賽、亦是第一個辦理龍舟拔河比賽的城市。近日國內知名旅行社業者公布2016年國人最受歡迎的台灣旅遊目的地城市,由高雄市獲得冠軍。市長陳菊指出,市府這幾年投入很多基礎建設,增加不少綠地、濕地、公園,及平日可作為休憩用的滯洪池,讓高雄景觀有很大改變,高雄擁有山海河港,有漁產及農產品,是個物產豐富城市,加上民眾善良熱情,讓旅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是吸引更多旅客喜愛選擇高雄旅遊。

今年從5月27日起一連4天,愛河水域從白天到晚上,除精彩日夜間賽事,30日決賽日亦有YouTube網路直播,在現場也有端午節慶意象的裝置藝術可供民眾拍照打卡,賽事期間還有多所學校鼓藝聯盟表演、啦啦應援團、街頭藝人展演及美食攤位和攝影比賽等多元活動。   

此外今年共有113隊2,576人競逐總獎金60萬元,其中由外籍人士組隊有17隊374人(105年12隊),除每年都參加中山和義守大學,今年第一次參加的左營高中進修部平均年齡50幾歲及新住民女學生、高雄師範大學和高雄醫學大學外籍師生等,更有多家民間企業共襄盛舉。   

5月28日至30日愛河龍舟賽會期間的每日下午1時至晚上10時河東路(中正四路至五福三路段)交通管制、河西路(中正四路至五福三路段)禁止車輛停放及自行車配合改道,請用路人注意。活動訊息可至體育處官網或撥打(07)7229449洽詢。

更多國內報導 》

更多2017高雄愛河端午龍舟嘉年華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