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新手教練張伯瑜 不魔鬼倒挺甜美

台中市文雅國小教練張伯瑜(中)是新手教練。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曾和「阿非」陳菀婷和「自由女神」楊孟樺並肩作戰,打過世青女排賽的張伯瑜,今年中華盃排球賽首度帶隊出征。「當球員是最幸福的,當教練勞心勞力,包括球員情緒都要照顧到,當了教練才知道教練難為!」張伯瑜說。

張伯瑜曾是亞青和世青女排國手。林嘉欣/攝影。

菜鳥教練張伯瑜外型吸睛

今年中華盃排球賽各國小球隊中,出現不少年輕教練,其中台中市文雅國小女排隊教練張伯瑜身材高人一等,加上一頭飄逸長髮,外型亮眼,讓人很難不注意到她。

張伯瑜(中)領軍的文雅國小只有六位球員。林嘉欣/攝影。

感謝前輩提攜

第一次帶隊就掛名台中市文雅國小教練,張伯瑜坦言:「我去年九月才進學校擔任代理老師,球隊主要還是林青教練在帶啦,感謝前輩提攜,給我機會磨練。」

第一次帶隊出來比賽,張伯瑜感謝排壇前輩給機會。林嘉欣/攝影。

亞青女銀牌&世青女第五名成員

80年次的張伯瑜系出排球名校,從台中雙十國中、新民高中到彰化師大,2008亞洲青年女子排球賽,中華青女排隊奪得史上最佳的銀牌,2009年墨西哥世界青年女子排球賽,中華隊勇奪第五再寫新史,張伯瑜都是共寫歷史的成員之一。

文雅國小球員好活潑!林嘉欣/攝影。

去年九月到文雅國小當代理老師

昔日在青年隊並肩作戰的隊友楊孟樺、陳菀婷等人還在企業排球聯賽拚搏,在隊中司職輔舉的張伯瑜,選了一條不同的路,去年九月進入台中文雅國小當代理老師,並協助文雅國小排球隊訓練。

雖然只有六名球員,文雅國小球員開心迎接中華盃。林嘉欣/攝影。

當選手好幸福 當教練勞心勞力

張伯瑜坦言,當教練跟當選手真的是截然不同的世界。「純粹當選手是很幸福的,只要盡好本分把球打好就行,當教練要處理的事情真多,大大小小的事都要照顧到,包括小球員的情緒和生活起居,真的是勞心又勞力!」

只有六名球員 一個也不能少

此次中華盃排球賽六年級女童組,文雅國小只有六名球員,「大家都要打滿全場,一個也不能少。」這位年輕又不魔鬼的菜鳥教練,跟小球員相處就像朋友一樣,問球員敢不敢鬧教練時,大夥異口同聲說:「沒有常常,偶爾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