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1:3不敵泰國 19日和伊朗搶四強

中華隊在U23女排亞錦賽拿到複賽分組亞軍。圖/AVC官網。【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在泰國呵叻舉行亞洲U23女子排球錦標賽,中華隊今天1:3(25:27、25:23、26:28、21:25)不敵地主泰國,但落後追分過程中展現「球不落地,永不放棄」的精神,仍值得肯定,下役中華隊將於19日17時30分和伊朗對決搶四強。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隊舉球員張妤嘉。圖/SMM。沒把握住幾次可以拿到主導權機會

中華U23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今天的比賽,我隊幾乎都處在追分的狀態,有些狀況球處理得不夠冷靜,幾次可以拿到主導權的機會,很可惜都沒能把握住!但值得鼓勵的是,選手都沒有放棄,緊咬對方,大家也都盡力了!」

中華隊曾琬羚攻擊。圖/SMM。19日將對到伊朗

在複賽E組拿到亞軍的中華隊,18日休兵一天,19日將和F組季軍伊朗捉對廝殺,由獲勝的隊伍晉級四強,落敗的隊伍最好只能爭第五名。

中華隊新秀張嘉羚在本屆比賽表現相當出色,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圖/SMM。每一局開賽都遇亂流

中華對泰國之戰,中華隊先發陣容為余金鳳、張嘉羚、曾琬羚、林書荷、陳姿雅、黃貞淯。

此役一開賽,地主泰國隊便發動猛攻取得5:2領先,所幸中華隊很快找回攻防奏,張瓈文先追回兩分,隊長陳姿雅Ace球和新秀張嘉羚邊陲重扣,從15:19追成23:23,並兩度逃過局末點,惜25:25後連丟兩分,以25:27棄守。

中華隊「皮皮」曾琬羚戰鬥力十足。圖/SMM。皮皮瀟灑背飛笑納第二局局末點

第二局情況相彷,中華隊教練林明輝在1:5時喊出第一次暫停,但續賽後還是無法拉近差距,一直到13:17時,小將張嘉羚邊陲重扣,加上陳姿雅幾記讓對方攔網者觸手出界的漂亮攻擊,追到16:17,接著再攔網成功扳成17平。

雙方你來我往至22平後,這一回,中華隊沒有再讓機會從手中溜走,「皮皮」曾琬羚一記瀟灑的背飛攻擊笑納局末點,中華隊以25:23拿下第二局,扳成1:1平手。

中華隊賽前認真熱身。圖/SMM。矮妹滿場穿梭屢救險球

第三局中華隊一開賽還是止不住亂流,從1:5追成14平後,自由球員「矮妹」賴湘程滿場穿梭屢救險球的精采防守,讓全隊士氣大振,並在張嘉羚攻擊得分後,以24:23、26:25領先,只要再拿一分就拿下該局,惜遭泰國以28:26逆轉。

第四局中華隊雖從4:7追成9:9,再從14:20追成22平,展現了永不放棄的精神,只可惜最後還是以21:25再丟一局,1:3敗給泰國,以複賽E組亞軍作收,19日將和伊朗短兵相接,爭奪四強賽門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