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桑切斯、吉魯建功 兵工廠2-0勝南安普頓爭四僅差3分

桑切斯(右)打破僵局,助兵工廠取得勝利。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第26輪的一場補賽,兵工廠客場2-0南安普頓,積分超過曼聯升至第5,距離歐冠區僅有3分之差。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南安普頓此前聯賽遭遇4輪不勝,過去6個主場只贏下一場;兵工廠上週末力克曼聯,本場如果繼續取勝便將超越紅魔升至第5,不過槍手近來客場戰績糟糕,各項賽事近8個客場輸掉了其中6場。

上半場,切赫(Petr Cech)兩次關鍵撲救化解險情,張伯倫(Alex Oxlade-Chamberlain)傷退;下半場,桑切斯(Alexis Sánchez)憑藉個人能力打破僵局,隨後再策動進攻,吉魯(Olivier Giroud)鎖定勝局。

兵工廠上半場渾渾噩噩鮮有良機,從全場資料來看,南安普頓射門次數佔有優勢,但最終超級巨星的個人能力決定比賽。

槍手積分超過曼聯升至第5,距離歐冠區僅有3分之差。

賽後,兵工廠主帥溫格(Arsene Wenger)說:「我們從一開始到最後的表現都很穩定。我們非常有活力,向前推進地很快,同時也有很好的組織。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但是我認為我們在下半場可以將上半場沒有把握住的機會都轉換成進球的。這是一場非常有說服力的勝利。我們下半場表現得更好了,我們也創造了很多機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