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傷了再傷 馮俊凱法國堅持完賽不退

巴林美利達車隊馮俊凱(右3)賽前亮相。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4月剛在環法蘭德斯受傷住院的台灣自由車一哥馮俊凱,今傷後復出在法國敦克爾克4日賽(4 jours de Dunkerque)第二站中,不料在終點前3公里因前方車手急煞,讓阿凱來不及反應追撞上去摔車,導致左半邊大面積擦身,但他仍立刻起身,最終以第141名完賽,明天也確定將繼續出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敦克爾克四日賽(4 jours de Dunkerque)屬於歐巡賽最高級別2.HC,共有巴林美利達、法國FDJ與AG2R以及比利時樂透車隊(Lotto-Soudal)等世界一級職業車隊參加外,還有15支職業洲際與洲際車隊參賽。

西班牙小將因喬斯蒂成功加入本日突圍集團。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今進行的第二站,起終點都在法國北部的聖康坦(Saint-Quentin),途中設有四個登山點及三個衝刺點;車手們將一路南行,至第二衝刺點後順時針北返,全程169.6公里。

巴林美利達車隊的西班牙小將因喬斯蒂(Jon Ander Insausti)加入本日突圍小組當中,五人領先一度有8分鐘,但這波攻擊的主要成員們,在終點前20公里陸續遭到瓦解,最後一員勇兔,則是到了終點前9公里才重回集團行列。

傷癒回歸的豪斯勒在場邊為車友簽名。4 jours de Dunkerque官方提供

最終集團衝刺,單站冠軍由FDJ好手德瑪爾(Arnaud Demare)獲得,總成績方面仍由比利時樂透車隊德布斯切爾(Jens Debusschere)維持領先,馮俊凱巴林美利達隊友以衝刺主將尼科洛·博尼法齊奧(Niccolò Bonifazio) 第16名最佳。

阿凱身上有多處擦傷,但第三站仍將出賽。巴林美利達車隊提供

這站也是馮俊凱傷後復出的首站賽事,但不料摔車意外又讓他再添新傷,阿凱在終點前3公里的圓環路段,因前方選手高速煞車,接觸到後輪的他中箭落馬,雖左半邊有大面積擦傷,但確認不影響出賽,仍將持續在場上奮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自由車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