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游泳2項5人次破全國 輔大安廷耀未來被看好

安廷耀未來極被看好。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一年一度的全國大學校運動會游泳今落幕,惜未再創破全國紀錄佳績,總計五天下來共有2項5人次破全國、25項51人次破大會紀錄,輔大4泳將表現搶眼,安廷耀兩破全國,被譽為台灣泳壇新希望,輔大幫領軍的王郁濂則開起6金店,是今年全大運最多金主。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今年全大運游泳陽盛陰衰,公開女生組不僅沒破任何全國紀錄,且僅3項7人次破大會,只能期待在全中運表現突出的國、高中女泳將趕快升上大學才有更強的競爭能力。

今年全大運游泳無疑成為輔大的舞台,在免學費和營養金的吸引下,安廷耀從去年高雄大學改披輔大戰袍,再加上溫仁豪從高中畢業後加盟,輔大已經成為台灣集結男子泳壇精英的大本營。

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與王郁濂組成的輔大接力隊打破國家隊在仁川亞運保持的全國紀錄。

輔大4泳將林建良/黃硯歆/安廷耀/王郁濂合力飆出3分21秒18,打破台灣隊張國基/黃硯歆/林建良/王郁濂在2014年仁川亞運締造3分23秒89全國紀錄,一舉將全國紀錄往前推進多達2秒71,而且這個成績已經超越銅牌的香港隊的3分22秒45,只不過若想在今年台北世大運要奪牌,就還必須要游進3分20秒內,因為上屆2015年光州世大運400自接力銅牌俄羅斯成績是3分18秒18。

安廷耀兩破全國紀錄。李天助攝

在個人部份,輔大19歲泳將安廷耀表現最引人注目,除了在400自接力合力破全國紀錄外,在800自接力第一棒中還游出1分49秒79,打破自己在去年全大運創下的全國紀錄1分50秒28,這項成績也已經接近上屆仁川亞運的銅牌成績1分49秒25。

輔大王郁濂包辦6金。李天助攝

對於安廷耀的表現,全國泳協理事長許東雄也大為讚賞,他說:「安廷耀擁有183公分86公斤的絕佳身材,再加上表現沈穩,以及有想去拼成績的積極性,肯定會是台灣泳壇未來的領袖級選手,未來泳協也希望協助規畫將安廷耀送出國外的機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