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科斯塔建功 切爾西3-0勝米堡奪冠只差1勝

科斯塔(左)率先為切爾西破門。法新社

2016-17賽季英超聯賽第36輪,切爾西3-0完勝米德爾斯堡,下一輪贏球便將提前奪冠,米堡則正式提前降級。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切爾西此前迎來聯賽3連勝,在熱刺本輪意外翻船下,藍軍這場如果取勝便可將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最早下輪提前奪冠;米堡目此前排名聯賽倒數第2,距離保級區7分差距,本場無法取分便將提前降級。切爾西近7次遭遇米堡取得全勝。

上半場,科斯塔(Diego Costa)接法布雷加斯(Cesc Fabregas)妙傳破門,隨後阿隆索(Marcos Alonso)再下一城;下半場,佩德羅(Pedro)擊中橫樑,馬蒂奇(Nemanja Matic)鎖定勝局,最終切爾西獲勝。

20-2的射門數便可以輕鬆反映出比賽的進程。

切爾西將聯賽領先優勢擴大到7分,下一輪贏球便將提前奪冠。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表示,「我們必須要為自己感到開心。球隊表現得很棒,我的球員們展示了決心,他們也很有效率,我們拿到重要的3分。今天的勝利很重要,因為熱刺在本輪輸球了。現在我們離冠軍還有一步。我們必須做好充分的休息,然後備戰西布朗。」

切爾西中場法佈雷加斯說:「我們離冠軍更近了,但是在足球世界,當東西還沒有到手的時候,你千萬別以為你就已經得到。希望我們能在週五贏下英超冠軍獎盃。」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