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陳傑400公尺七連霸 金牌送給同天生日的媽媽

陳傑在400公尺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體大陳傑今天以46秒63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400公尺七連霸並破大會,將金牌送給跟自己一樣今天過生日的媽媽。曾預言千六接力一定會破全國的他,也對學弟楊俊瀚溫情喊話:「如果俊瀚下來跑千六,破全國的日子一定更快來到!」

今天過生日的陳傑在400公尺七連霸。林嘉欣/攝影。

生日5月8日剛好在全大運前後,陳傑開玩笑說:「每次我都想,最好可以因為全大運讓大家忘了我生日,但怎麼大家都記得?」對於拿金牌做生日禮物,他說:「也不錯,這七年最差的生日禮物就是金牌囉,好一點的則是達奧運標之類的。」

台灣體大陳傑。林嘉欣/攝影。

最後一場全大運 雜念特別多

言歸正傳,陳傑說,因為這是最後一場全大運,加上學弟們的成績也都有跟上來,所以這場比賽雜念特別多。「會想特別多,我要自己放開輸贏盡力跑,如果輸了也可以鬆口氣,再追求新目標,不過當然,這說得容易,要做到並不簡單。」

台體大陳傑(右三)希望成績再突破。林嘉欣/攝影。

比起連霸 更在意成績是否有突破

陳傑說,比起連霸,他其實比較在意成績,但也坦言:「很難不去想幾連霸,也一定會注意最近有誰不錯,可能會贏我之類的,不過這心態不大好啦,我覺得成績是否有突破比較重要,如果這次輸了卻突破個人佳績,我一樣很開心。」

台體大陳傑(右三)精力充沛,全大運還有兩項要比。林嘉欣/攝影。

溫情喊話 盼楊俊瀚加入千六接力

上月底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時,陳傑便預言男子千六接力全國紀錄指日可破。「楊隆翔、王偉旭、余晨逸幾個學弟也都跑出來了,只要組隊就很有機會破全國,錯過這批,下批就不知到什麼時候了。」

陳傑還特別點名有「台體大飛毛腿」之稱的學弟楊俊瀚,溫馨喊話:「如果俊瀚也下來跑千六接力,破紀錄的時間會更早些。」

陳傑深信,破千六接力全國紀錄指日可待。林嘉欣/攝影。

全力朝21金目標邁進

本屆大運會陳傑還要比400公尺跨欄和1600公尺接力,「我會盡力爭取在這兩項也七連霸,朝21金目標邁進。」全大運後陳傑將參加六月初日本大學生錦標賽,已在400公尺、400公尺跨欄達世大運標的他,也期盼將台北世大運獎牌留在台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