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撞到欄架仍破全國 楊尉廷百十跨欄三連霸

楊尉廷在全大運百十跨欄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去年拚里約奧運達標失利後,一度陷入瓶頸的「阿美族戰士」楊尉廷,在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決賽,雖然撞到欄架,仍以13秒57完成三連霸,並將自己去年在日本創下的13秒61全國紀錄,再往前推進。

楊尉廷(右二)上台領獎。林嘉欣/攝影。

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當場加碼,宣布發給破全國紀錄的台灣師大楊尉廷獎金5萬元,教練2萬5000元,鼓勵選手再接再厲,再締佳績。

家人和朋友到場為楊尉廷加油。林嘉欣/攝影。

預賽楊尉廷預賽就跨出13秒77佳績,和自己保持的大會紀錄僅0.01秒之差,決賽更上層樓,以13秒57打破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13秒61。三連霸到手又破全國,楊尉廷開心之餘,也不忘感謝教練、團隊、家人和贊助商對他的支持。

楊尉廷(中)在百十跨欄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起跑時只有一個念頭:全力以赴

被問到起跑的那一刻,心裡在想什麼時?「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全力以赴!」楊尉廷說:「對手狀況如何我並不清楚,預賽時大家都虛虛實實的,所以我不斷提醒自己:全力以赴,希望決賽時,能把練習時最好的狀況呈現出來。」

打破全國紀錄,楊尉廷好開心。林嘉欣/攝。

專注比賽 不知已破紀錄

也因為專注在比賽中,楊尉廷賽後笑說其實並不知道自己打破紀錄,「是教練跟我講了之後,我才知道,破了紀錄當然很開心。」比賽途中,楊尉廷和國體大楊奎儒都有撞到欄架,楊尉廷說:「如果沒有撞到,成績有機會更好。」

楊尉廷在百十跨欄跨出全大運田徑場第一項全國新猷。林嘉欣/攝影

接下來力求穩定

接下來楊尉廷將到日本川崎參加世界挑戰賽,再度與各國好手同場較勁,重點還是放在台北世大運。「希望自己可以維持穩定表現,畢竟到目前為止,我也才跨進13秒60內一次而已,成還是不穩定。」楊尉廷說。

楊尉廷(中)全心專注在比賽中。林嘉欣/攝影

拼奧運失利 一度陷入瓶頸

楊尉廷去年拚里約奧運達標失利後,一度面臨瓶頸。「就覺得卡卡的,高強度比賽過後,心理調適不易,後來我不斷和教練溝通討論,重新設定目標後,才逐漸找回一點信心。」

台師大楊尉廷是阿美族戰士。林嘉欣/攝影。

 

獲得亞軍的國體大陳奎儒,去年冬訓時跟教練王國慧討論後,將欄間步數從八步改為七步,跨出個人最佳的13秒62。

公開女一百跨欄 台師大謝喜恩封后

公開女生組100公尺跨欄,台師大謝喜恩右大腿後側肌肉拉傷,帶傷上陣仍以13秒88封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