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小蝦米吞大鯨魚 3:0勝中國闖U23亞錦賽四強

中華隊打敗中國後,開心大合照。【記者許瑞瑜/電話採訪報導】

中華U23男排隊今天表現脫胎換骨,在「三劍客」李興國、張閔舜和謝雅仁發威下,直落三打敗高11公分的中國隊,勇闖亞洲U23男子排球錦標賽前四強,台北時間8日晚上6時30分將再度強碰日本,爭奪冠軍戰門票。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李興國 謝雅仁 張閔舜超狂

此役「小陳豪」李興國得19分,「蝦仁」謝雅仁15分,「左撇怪傑 」張閔舜12分,顏振富和林宜暉各6分,自由球員「大頭」蘇厚禎屢救險球,成中華隊最佳守護神。執行教練余清芳說:「發球也很有破壞力,全隊發揮得淋漓盡致!爽!」

「左撇怪傑」張閔舜在對中國之戰的表現帥到不行!圖/亞排聯。下午6點半戰日 搶冠軍戰門票

U23男排亞錦賽大勢底定,四強確定為中華、日本、伊朗和泰國,今天由中華對日本、伊朗對泰國,再由兩場比賽的勝隊勝冠軍,敗隊爭季軍。中華隊上一屆是以季軍作收,本屆期盼能更上層樓。

兩隊平均身高差11公分

中華對中國的海峽兩岸大戰,雙方平均身高整整差了11公分,余清芳賽前對球員心戰喊話,要大家放開打,放手一搏。「不要把對手看得太強,這世上沒有打不倒的對手,再說,就算輸了,最壞的結果就是打五到八名,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拚,就是了!」

第一局一開賽,中華隊便打出氣勢,以8:5領先,雖然一度被追成11平,所幸馬上穩住陣腳,以25:19拿下,取得1:0 領先。

「大頭」蘇厚禎是中華隊守護神。圖/亞排聯。大頭蘇厚禎迷人直線防守

第二局中華隊5:5後以8:5、16:12、23:17拉開比數,但中國也不是省油的燈,硬是追成23平,接下來雙方緊咬不放,三度丟士以26:26僵持不下,讓球迷的心像十五個吊桶一樣,七上八下。

值此戰況膠著的關鍵時刻,中華隊自由球員「大頭」蘇厚禎以一記超迷人的直線防守,為中華隊取得27:26領先,也為全隊注入一劑強心針,中華隊29:27拿下第二局,2:0聽牌。

李興國手感依舊發燙。圖/亞排聯。第三局從14:16扳成25:23

第三局中華隊3:1領先被追成9平,隨後遇亂流被中國以12:9超前,第二次技術暫停時以14:16落後,但中華隊沒有放棄,先追成17平,再以20:19超前,21平後便控制住局面,以25:23再下一城,直落三大勝而返。

得分後中華隊好嗨。圖/亞排聯。中華隊打出不一樣球風

中華隊執行教練余清芳表示,這是場殊死戰,雖然身材條件差很多,但中華隊非贏不可,因此賽前特別針對中國隊的防守和打法作了攻防設定。「中國隊的快攻和防守都很好,此役我們用不一樣的策略,打出完全不一樣的球風才有機會。」

李興國拚勁十足。圖/亞排聯。移位和時間差攻擊強迫取分

「和前幾場不同的是,中華隊此役以移位和時間差攻擊為主,不迷信長攻和強攻,因為我發現,移位和時間差攻擊再加上距離差的打法,較容易騙到中國隊攔網群,致勝關鍵在於球員執行得很徹底,發揮得淋漓盡致。」

打敗中國隊後,中華隊謝謝觀眾到場加油!圖/亞排聯。張閔舜破壞力 中國擋都擋不住

余清芳說,此役中華隊球員演出脫胎換骨,「阿國(李興國)手感依舊發燙,左撇的張閔舜破壞力十足,中國隊雖刻意鎖定,還是擋都擋不住,謝雅仁攻防迭有佳作,蘇厚禎的精湛防守更是沒話說。」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能夠打敗強敵中國,中華隊好開心!四強賽再強碰日本 盼中華甜蜜復仇

四強賽再度強碰日本,余清芳說:「先前對日本那場,本來就有機會贏,只可惜因為關鍵時刻,兩顆致命發球失誤斷送江山,今天贏了中國之後,我相信球員會更有自信,希望可以甜蜜復仇,勇闖冠軍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