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游泳國手挑戰心魔 林姵彣單日包三金飆淚

台中西苑高中林姵彣單日奪得3金。李天助攝

【楊勝凱/彰化報導】有時國手難為,自己給予自己的壓力有時更大過於一切。彰化全中運游泳今雖有全國紀錄保持者陳思綺、林姵彣登場,但全日僅三項4人次破大會紀錄,陳、林都淚灑泳池,只不過里約奧運泳將林姵彣單日連續游下100蛙、50自和400自接力3金,成為今年游泳池畔最忙碌的選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高二林姵彣和國二陳思琦都是台灣近幾年新崛起的天才型泳將,林姵彣是去年里約奧運代表團中年紀最小的奧運國手,而陳思琦在父親兼前國手陳怡仲打造下,在2015年年僅13歲時就在50、100仰屢破全國紀錄,目前也是台灣游泳年齡最小的全國紀錄保持者。

陳思琦看到沒破全國非常失望。李天助攝

但林姵彣、陳思琦都不約而同在今年全中運踢到程度不一的鐵板。陳思琦賽前自認狀況不錯也深覺得能向自己的最佳紀錄挑戰,但沒想到前一天挑戰50仰全國紀錄失利,今再度挑戰自己保持的100仰全國紀錄1分03秒02,但不料仍只游出1分04秒01,兩度挑戰全國紀錄失利,讓陳思琦賽後流下不甘的眼淚,不開心的接下金牌。

而去年里約奧運國手林姵彣今天成為泳池最忙錄的選手,先在高女200蛙游出1分11秒41奪金,接著立刻參加下一場高女50自,向自己的25秒90全國紀錄挑戰,結果只游出26秒72,最後再與台中西苑高中隊友合力摘下400自接力金牌,單日游了6趟終於3金到手。

林姵彣被自己教練視為百年一見的游泳天才。李天助攝

即便3金到手,但林姵彣賽後對自己的成績還是感到失望,她紅著眼眶說:「去年奧運我蛙、蝶式幾乎全部荒廢,回去後才重新開始,去年一整年游不出成績,壓力好大,在美津濃盃時覺得狀況已經恢復差不多,今年全中運自己訂出了要突破自己最佳紀錄的目標,賽前壓力真的很大。」

比完一天3項後,林姵彣心情才稍微獲得解放,她說:「未來要繼續突破,慢慢回來,現在不能再用以前的訓煉方式,必須要比別人努力更積極才行。」

更多111花蓮全中運報導 》

更多游泳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