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蔡瀞瑢跳高5年無敵手 雙胞胎姊妹100跑出相同時間

國女100公尺雙胞胎張秝榕(左)張秝羚,兩人合力闖進決賽。李天助攝

【楊勝凱/彰化報導】彰化全中運中的最大項田徑今進入首日賽程,雲林斗南高中蔡瀞瑢以175公分奪金,雖然對成績不滿意,但仍順利完成五連霸,等於她從國一開始至今跳高完全制霸全中運。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蔡瀞瑢今在175公分一次跳過後就提前鎖定金牌,只不過她接連試著三度挑戰177公分都失敗,雖然順利完成五連霸,但蔡瀞瑢自己卻不是很滿意的說:「賽前剛感冒,那個婦女病又來,狀況並不好,但很多人都在看我的成績,今年成績跟去年一樣,雖然還是平自己最佳成績,但不好看。」

高女跳高斗南高中蔡瀞瑢完成五連霸。李天助攝

從國一開始就壟斷跳高金牌、打遍全中運無敵手的蔡瀞瑢說:「比賽到後來就是按自己節奏,不會有太多的壓力,就是跟自己挑戰。」但在台灣跳高界處於獨孤不敗的心情也很複雜,她說:「雖然已經習慣了,但有時還是會害怕,怕後面突然冒出黑馬。」

在國女100公尺初賽和複賽都有不錯成績出現,頭號戰將新北溪崑國中鄭歆瑩在預賽就飆出破大會的11秒97成績,成為台灣首位跑進12秒內的國中女生。

不只如此,雙來自雲林縣東南國中的孿生姊妹花張秝羚、張秝榕,姊妹倆很有默契的在不同分組、同一跑道上相繼跑出12秒14個人最佳成績,姊妹倆共同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最終兩人還雙雙攜手成功首度晉級100公尺的決賽。

張家姊妹花雖然前後晚了5分出生,但個性卻截然不同,姊妹倆從小就愛運動,但一直到國中才開始正式練習田徑,去年姊姊張秝羚獲得100公尺第7,而妹妹張秝榕100公尺還沒達標,不料今年成績竟突出猛進。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