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例一休效應衝擊 體育界恐成重災區

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坦言,一例一休對體育界衝擊很大。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實施以來,各行各業為了人事調度和成本增加問題頭痛不已,但很多人沒注意到的是,體育界,特別是積極辦理各項比賽和活動的單項協會,其實是另一個重災區。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網協秘書長劉中興(左)同時也是華國三太子挑戰賽球評。林嘉欣/攝影。 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23日收兵,這項比賽會外賽從4月15日開打,到4月23日畫下句點,九天比賽中必須動用到約120位工作人員,包括裁判、記錄員、線審、球僮等,更何況,其中還跨到兩個周末假日。

一例一休後,辦比賽時的人力調度,包括裁判都是一大問題。林嘉欣/攝影。不只網球會跨到周末假日,事實上,考慮到民眾參與的方便性和觀眾觀戰的便利性,國內所有的運動比賽,如果是一兩天的,幾乎都是選在周末假日舉行,一例一休實施之後,專業人員調度和人力成本成了很大的問題。

一場比賽要動用到的工作人員上百位。林嘉欣/攝影。中華民國網球協會秘書長劉中興坦言:「幾乎所有的國際和國內網球賽事,都會超過一週,一例一休的規定實施之後,相關的人事成本,以及專業從業人員數量都會大幅增加,的確造成推動上很大的困難,預算大幅增加也讓人頭痛。」

華國三太子挑戰賽吸引很多球迷觀戰。林嘉欣/攝影。台灣的體育大環境本來就不佳,各單項協會為了辦比賽募經費相當辛苦,如今又加上一例一休效應衝擊,未來的比賽和活動是否會因此愈來愈少?令人憂心。

一例一休衝擊下,以後國內比賽可能會愈來愈少。林嘉欣/攝影。

更多報導 》

更多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