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鐵人界神鵰俠侶 外型登對個性大不同

鐵人界神鵰俠侶吳冠融和謝伯韶。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特稿】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鐵人界神鵰俠侶吳冠融和謝伯韶外型很登對,個性卻大不同!

一個愛偷偷練功 一個愛上網分享

「罐頭」吳冠融喜歡低調偷偷練功,謝伯韶愛上網分享練習過程;伯韶雖是警察,比賽時會激「罐頭」說:「快一點,不要被我追上!」其實私底下是個渴望有個「鐵人元素婚禮」的小女人。

29歲的吳冠融和小一歲的謝伯韶,因為鐵人三項運動而相識,進而相知相戀。「我們是在四年半前,也就是2012年時,和鐵人社團到泰國比鐵人賽時認識的,年齡相彷興趣又相同,就這樣…。」

一路走來,兩人相知相惜,也在鐵人路上互相加油打氣,目前吳冠融在「鐵人工廠」擔任教練,謝伯韶則擔任警察至今,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一起練習的時間其實不是太多。

吳冠融和謝伯韶。林嘉欣/攝影。

警花謝伯韶其實是小女人

謝伯韶笑說:「有時候他會唸我:練那麼多幹嘛?!或者是:輕鬆跑就好,跑那麼快幹嘛?!意見很多喔!」雖然是位警察,但謝伯韶坦言,自己其實是小女人,「吵架時,他會堅持如果我不認錯就不理我,通常是我先讓步囉!」

不過吳冠融當然也懂得憐香惜玉,「比賽時因為男生體力比較好,所以通常我會在折返途中碰到伯韶,我就會適時提醒她,要記得補充水份。」伯韶則會開玩笑地激他說:「快一點,不要被我追上!」

吳冠融和謝伯韶將衛冕秀姑巒溪泛舟鐵人賽。林嘉欣/攝影。

游泳竟被女友謝伯韶超越

吳冠融:游回去撿晶片啦

經常一起參加比賽,也發生不少趣事。2015年澎湖鐵人三項113公里挑戰賽時,她曾甜蜜地與男友吳冠融共游,泳游項目甚至超越吳冠融。吳冠融苦笑說:「我綁在腳上的晶片掉了三次,只好中途游回去撿,幸好有找到。」

雖然外型很登對,但兩人個性上其實大不同。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記者會上,就被主持人小如爆料:「冠融很低調,喜歡偷偷練功;但伯韶卻很愛在FB上,分享自己今天又作了那些練習之類的。」

吳冠融突然理了個大平頭,把謝伯韶嚇一跳。林嘉欣/攝影。

吳冠融理大平頭 謝伯韶:你那位?

今年三月,吳冠融突然理了個大平頭。「練習時很會流汗,一天洗三四次頭很麻煩的,甘脆理平頭,三四天自己『擼』一次就好,省很多事。」「罐頭」透露理之前有先跟伯韶說。「她回我:去理啊!感覺上她不相信我會真的去理大平頭!」

伯韶笑說:「真的!我以為他說笑的,結果當天晚上碰面時就變這樣了,當下嚇一跳,很想問他:『先生,你那位?!』這樣看起來比較兇,而且頭摸起來刺刺的,不過習慣就好了啦!」

謝伯韶其實是個小女人。林嘉欣/攝影。

那吳冠融的「新髮型」可是由謝伯韶打理?伯韶笑說:「不!不!不!他都自己理,他作事比較細心,標準比較高,可能怕被我理得像狗啃的吧?哈!」

吳冠融和謝伯韶想要辦場鐵人元素婚禮。林嘉欣/攝影。

鐵人元素婚禮?一定要的啊!

一路相守至今,到底何時打算抱得美人歸?吳冠融說:「還要多存點錢啦!」但總該有計畫吧?「30歲囉!」那情定鐵人的兩人,是否會想規畫場「鐵人元素婚禮」?謝伯韶說:「一定要的啊!」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