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世界青少年球王的谷底掙扎 改打法再衝兩年求突破

楊宗樺還在谷底苦苦掙扎。海碩運動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台北報導】2008年在法網奪下青少男單打冠軍,同年也打下澳網、溫網青少男雙打冠軍,更登上世界青少年年終球王寶座,隔年轉入職業就衝到世界第144,但9年過去了,楊宗樺今在華國三太子國際男子網球挑戰賽單打又以4比6、2比6首輪出局,楊宗樺世界排名已跌到世界第575,他說:「我請家人再給我兩年,如果進不了百大,我已經28歲,也沒什麼屁用了!」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頂著世界青少年年終球王的光環,「小胖」楊宗樺一度是台灣球壇寄予厚望的網球新生代球星,當時還有著浪琴錶贊助商的光環,每年受邀到法網接受國際媒體的專訪,享有專人司機豪華禮車的高檔接送,但今天落敗後的小胖說:「我也老了,現在完全沒有任何贊助,家裡的負擔開銷很大,我跟父母親定了誓言,要他們再幫我兩年,老實說,連我自己都蠻意外的,但現在還在繼續打。」

小胖改變打法求突破。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小胖在職業網壇的戰績就像溜滑梯,年年逐次下滑,去年初手傷後休息三個月後於4月復出,結果莫名其妙一整年打了20站,只在挑戰賽和未來賽等級的比賽,結果竟只拿到悲慘的5勝,年初元月世界排名掉到世界第873的個人新低,小胖說:「這要怪自己,剛傷後就選擇到歐洲比賽,結果那裡競爭超級激烈,成績打到連自己都看不下去。」

對照於昔日大滿貫賽等級的禮遇,如今只能苦苦在等級最低的未來賽掙扎,小胖說:「那種感覺當然沒辦法接受,打未來賽不只球要自己檢,有時大會要省錢,球打到都沒毛了還不肯換球,真是太誇張了,真的很想趕快重新打回去。」

苦苦尋求突破,小胖在去年底與埃及、白俄羅斯球員共同聘請了一位奧地利教練,他說:「我自己一個人請不起,只好跟其他人共用一個教練,最近在練新打法,以前過於保守都打守勢,壞習慣已經定型很難改過來,需要時間才能看得出效果。」但可以看得出,小胖已經沒了昔日世界打少年球王的光環,他說:「如今要改變自己場上的心態,現在後面競爭愈來愈激烈,不能再有任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