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四屆奧運國手林怡君 520出閣

四屆奧運射擊國手林怡君5月20日出閣。林怡君/提供(法緹婚禮/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四度代表我國角逐奧運的射擊國手林怡君,5月20日將和射擊教練蔡志成共結連理,體壇佳偶再添一對!

相差21歲的戀情一開始不被祝福

70年次的林怡君要嫁給49年次的蔡志成,一如外界所料,這段相差21歲的戀情,一開始的確很難得到家人的祝福。「志成只比我媽媽小兩歲,五年前媽媽知道我跟他交往時很錯愕,投了反對票,但這些年來,他對我的好,媽媽看在眼裡。」

林怡君會認定蔡志成就是自己的Mr. RIGHT,有個故事。

林怡君5月20日出閣。林怡君/提供(法緹婚禮/攝影)。

幫忙擋子彈擄獲芳心

有回在南部比賽,林怡君比完賽擔任副審,一位新選手槍枝故障,槍機沒打開就直接轉身對著她,結果蔡志成從離她50公尺遠的地方直接飛奔過來,擋在她前面。

「要是當時那位選手誤開板機,他可能已經上天堂了!我一時沒反應過來,旁邊的朋友提醒我說:『你傻啦?他在幫你檔子彈ㄟ!』我才意會過來!」

林怡君。林怡君/提供(法緹婚禮/攝影)。

第一印象:一直在吃東西

林怡君2004年在公西靶場認識蔡志成,「他是公西靶場會員,但他說2003年就注意到我了。」妙的是,「一直在吃東西」竟是蔡志成對林怡君的第一印象。「我吃東西很慢,一次吃一點,分好幾次吃,他以為我整天一直在吃東西,覺得很奇怪。」

家人般的感覺

雅典奧運後驚傳北京奧運取消女子雙不定向飛靶項目,林怡君只好轉練不定向飛靶,2005年在蔡志成介紹下,改接受蔡白生教練指導,五年前兩人正式交往,年齡的差距的確一度成為障礙,但蔡志成「家人般的感覺」溫暖了林怡君的心。

四度角逐奧運

林怡君是我國傳奇射手,19歲勇奪2000年雪梨奧運女子雙不定向飛靶第四,2002年在芬蘭世界射擊錦標賽女子雙不定向飛靶封后,為我國拿下史上首面世錦賽金牌,並取得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席次,惜一分之差無緣決賽,排名第七。

2008北京奧運取消女子雙不定向飛靶項目,林怡君轉練不定向,又取得2012倫敦奧運和2016里約奧運不定向飛靶資格,並在2016年世界盃射擊賽女子不定向飛靶封后,四度代表我國參加奧運且角逐不同項目,是我國射擊史上第一人。

林怡君5月20日出閣。林怡君/提供(法緹婚禮/攝影)。

原打算奧運奪牌才結婚

對於結婚這件事,林怡君坦言:「我本來打定主意,要拿到奧運獎牌才考慮結婚。」但計畫往往趕不上變化,2015年椎間盤突出發作,影響到訓練和比賽,林怡君重新檢視人生並調整腳步,也答應了一直默默照顧自己的蔡志成的求婚。

2020林怡君還有奧運夢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林怡君坦言還有奧運夢。「東京奧運是我最想去的。」歷經紛紛擾纋風風雨雨,這條已與人生畫上等號的射擊路,是否還該繼續往前行?現在的她,還在跟自己的內心拔河,「希望還能再站起來,走出去!」林怡君說。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